小玉自從進入不惑之年, 就深刻體認到何謂視茫茫,髮蒼蒼,齒牙動搖


先前拜現代科技之賜將七百多的近視給雷射掉, 現在卻發現老花眼似乎又悄悄來拜訪, 白頭髮更是肆無忌憚的在頭頂像雜草般的滋生, 牙齒因牙齦萎縮要重新製作假牙,體重更別說了, 就像蔡幸娟拍的廣告詞"過了40歲, 身體就胡亂發胖", 看到過去清秀可人的照片, 只能搖頭嘆息歲月真是在我身上留下痕跡了. 除此之外心悸失眠偶爾也來找小玉做伴, 突然驚覺到我的身體可能已經在對我發出警訊了吧! 於是安排與老爺一起去陽明醫院家醫科了解一下自身的狀況, 老爺的部份跟煙酒脫離不了關係, 膽固醇過高,肝功能異常, 骨質疏鬆, 楊明達醫師非常有耐心的用英文一一解釋報告上的數據所代表的意義, 很親切的問我家老爺 " Do you plan to quit smoking or drinking ?", 我家老爺也秉持著日本人的禮貌, 非常客氣的回答醫者的問題 " No, thanks! ", 真是快笑死在一旁的小玉, 不過還是得忍住, 免得失禮. 楊醫師還是儘了醫師應有的責任,繼續說道 " If you need our help, please come to our hospital ", 老爺頻頻點頭說謝,想要趕緊結束這話題,另外醫師還叮嚀老爺一定要適度運動,少熬夜, 這樣肝功能及骨質疏鬆的問題才能獲得改善. 小玉的問題其實就是快進入更年期的一些伴隨而來的症狀,還是老話一句,要多運動. 兩人驗了血,拿了藥, 心裡想著也該調整一下生活的方式了.

出醫院已經11點了, 因為要驗血早上都還沒吃, 兩人決定去附近的摩斯漢堡吃個 Brunch , 我們的生活方式真的改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