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只是想延著北投幽雅路賞櫻, 順道看看重新整修後的文物館, 出乎意外的不錯!
   
北投文物館就在禪園的旁邊, 沒進去之前心理有點忐忑, 因為要買門票,一人NT200 不便宜, 不知道值不值, 入口到文物館門口的小逕還算整齊,但不到驚豔的地步, 可是進入館內之後, 美麗的景物令人目不暇己...

  
   
入口處的小姐都好有禮貌, 因為進館內要脫鞋,館內有準備全新的襪套供遊客使用, 一來防滑, 再來可保持館內整潔. 入口右邊就是禮品販賣部, 都是一些日本禪風的杯子,茶壺等,還有一些飾品, 不便宜就是. 另外還有免費的語音導覽可借用, 中英日語皆有, 這時忽然覺得文物館的確是認真的喔, 還有多國語言語音導覽, 加分!
  

時間已經下午一點多, 早就肚子餓了, 門票可抵餐費一百, 所以先用餐, 經過小姐的解說才知道只有點套餐才能抵扣一百元, 套餐只有兩種, 3百多的看起來一定吃不飽, 就點了一客450的套餐, 另外點一個180的壽司餐, 如果肚子很餓就千萬不要在這用餐, 份量不是很大, 可以喝茶就好.不過一被帶領到用餐區, 就愛上這地方了, 相機掏出來就開始猛按快門, 跑進跑出的忙著照相,其實並不趕時間, 實在是忍不住的想拍,服務人員似乎也非常習以為常, 還直跟我說這裡每個地方都美, 同一地點不同角度就有不同的味道, 似乎告訴我, 儘量照吧! 每個進來的訪客都一樣, 猛拍! 除了少數展覽場禁止攝影, 大部份地方都可以拍照.
  

真的餓了, 先用餐, 等會再繼續拍. 我在想因為北投文物館已被台北市政府認定為古蹟, 好像有規定古蹟內不能做太過炊膳的食物,所以都是些輕食, 也不苛求了. 味道還可以, 在這樣清幽的環境下用餐, 已經很滿足, 餐後再悠閒的喝杯茶, feel不錯.
  

到處都是景, 說的一點不錯, 這裡原先是日本人在1920年蓋的佳山旅館, 在當時可是高級的溫泉旅館, 二次大戰期間是神風特攻隊的度假所. 而後變成國民政府供官員度假的佳山招待所. 後來變成私人別墅, 張純明先生接手後, 成立"台灣民藝文物之家", 保存早期民俗文物及原住民藝術, 近年正式更名北投文物館,1998 年正式被列市定古蹟,自2002年起進行修繕,費時5年才完成.
  

導覽的部份也做的很好,很容易操作及了解.跟著地上的箭頭走, 上面標示著導覽的編號.
   

果然是溫泉旅館, 有溫泉池還有可容納100人大宴會場. 這時進入了不能拍照的文物展覽區, 一些保存完整的原住民文物,感覺的出來館方很用心, 連中庭花園的沙都有整理過, 聽我家老爺說地上的石子也是日式庭上的一部份. 廁所內也是在台灣少見的乾淨, 馬桶還是TOTO全自動馬桶咧.這時本棟建築也參觀的差不多了, 準備去外面看看花園和另一動建築陶然居.
  

沒想到原本以為只需20分鐘就可看完的地方, 我和我家老爺在這裡待了2個小時, 就衝著館方這麼用心的做文物保存, 重視文化兼發揚觀光,服務品質也在水準以上,我這200塊門票也花的心甘情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