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爺來自日本長野縣, 長野對小玉來說, 就像個人間仙境, 四季分明, 風景如畫,知名的景點有黑部立山.輕井澤.上高地,白樺湖.松本城....多的數不完,1998 舉辦過冬季奧運, 最近北京奧運的聖火似乎又要通過日本的長野善光寺, 長野的古名是信州, 信州有名的產物有蕎麥麵, 信州牛, 蘋果, 西瓜.






小玉想先介紹我家老爺的老家, 小玉的公婆是務農人家, 現在都還在工作, 不過好在長野冬季白雪覆蓋, 農作物只收成一次, 嚴格說來只需工作半年, 田裡種的是稻米,蕃茄,還有一些種來自己吃的蔬果, 最特別的是在附近山上還有一小片蘋果園.小玉每次回去探望公婆, 都可享受新鮮現採的農作物, 好吃!

入門前的小徑, 冬天過後尚留有一些積雪, 很有味道!


冬天白雪覆蓋, 右邊鯉魚池裡的鯉魚不知如何渡過寒冷的冬天, 小玉到現在都還不知道答案??
 

春天就變的綠意盎然!
  
 

屋內是典型的日本型態,棉被裡是有暖爐的, 冬天非它不行.


屋外剛插秧的稻田, 這些景象是從小住在都市裡的小玉無法想像的, 直到嫁給了農家子弟, 哈哈!


剛收割的稻田


冬天的稻田


令人興奮的蘋果園來了, 地上掉了好多喔,後面那位就是小玉只能靠比手畫腳來溝通的公公,呵! 今年公公種的新品種蘋果-秋映, 已經有了收成, 這品種可大有來頭, 在日本可是得了大獎, 果然名不虛傳, 蘋果的香氣撲鼻, 酸度和甜度的比例完美, 極品! 這可是小玉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蘋果了. 小玉曾經看過一個電視節目, 指出台灣水果不能一味的追求甜度, 否則就會跟吃糖一樣, 還真的有道理ㄝ, 最近的釋迦有點甜的過頭.日本的水果好吃在那裡, 應該就是色香味具全吧, 香氣有時真的很容易會被疏忽, 葡萄有葡萄香, 蘋果也有蘋果的香,適當的酸度也是必要的!


被鳥吃了, 真可惜!


另外一種品種--玉林.


旁邊的菜園也挺美的,照片的比例怪怪的,因為這樣看起來比較瘦啦!


每次回到老爺子的老家, 都有一種莫名的興奮, 一來是它的恬靜優美, 二來也是讓一直住台北的小玉可體會到遠方遊子歸鄉的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