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縣的善光寺這幾天應該時常會出現在電視上, 曾經舉行1998冬季奧運的長野縣順理成章的成為2008奧運火炬傳遞的日本站點,善光寺就是今年日本聖火傳遞的起點. 儘管北京奧運聖火傳的灰頭土臉,長野是我家老爺的故鄉, 小玉正好今年2月曾經造訪善光寺...
後記: 因擔心聖火傳遞造成暴力事件損害善光寺的和平象徵,也顧及西藏受鎮壓的民眾同為佛教徒的關係,寺方已正式婉拒成為北京奧運聖火在日本的起點站.




長野縣的長野市是當年舉辦冬季奧運的主要所在地, 至今還看的見當年奧運的吉祥物或建築物, 可想而知這是當地人引以為傲的回憶.
  
貓頭鷹就是1998冬奧的吉祥物,共4隻.

連郵局都那麼古色古香


善光寺外的街景, 有點歐洲又有日本味兒.


 

歷史悠久的旅館


終於到了善光寺入口,


善光寺原建於七世紀,重建於1707年的日本第三大木造建築物,為國寶級古蹟.從入口處其實還有400公尺才能看到善光寺本尊, 這一段路稱之為善光寺表參道,延路都還有一些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和商店.
 

 

遠遠望去, 看到了"定額山"的城門, 左右都有一尊神像,很像是台灣的門神,應該是算入山門了吧!
  

終於可以看本尊了啦, 正殿還在後面ㄝ


日本人會丟一個銅板到香爐前的箱子裡, 然後取一支香, 拜拜後丟入香爐, 再用雙手將香爐冒出的煙往自己身上撥, 表示得到好運, 很特別!



正殿的周邊還有一些副建築, 也別有一番風味, 我想櫻花時節應該更美.
真的逛的很累了, 吃點心囉! "菓心美味"是善光寺外超人氣點心店, 每一樣和菓子都看起來好吃的不得了,! 紅豆芋圓+湯圓,很香! 紅豆湯麻薯+醃菜+鹹海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