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峽位於長野縣南邊的飯田市的附近,開車大約15分鐘就到,附近有日本人旅遊少不了的溫泉.長野有名的景點不少,可是天龍峽是小玉很推薦的地方,沿著天龍川體驗乘舟順流而下的樂趣,欣賞兩岸依季節變化的美景,恬靜幽美,心曠神怡.

天龍峽兩岸因天龍川的侵蝕影響,地形略顯陡峭, 春夏秋冬更是各有風情,從天龍峽到唐笠港船程共計1小時,票價日幣2900.


票買好後, 延著階梯走到乘船口,欣賞天龍川風光由此開始


大家上船後要將鞋子脫在傳頭處,然後席地而坐,船家共3人,船頭船尾各一名男性掌控船身,另一名船長小姐介紹沿途風光.
 

途中船長小姐除了細心的解說景點,還現場高歌了一曲山歌,清亮的嗓音令人盡情陶醉在這山光水色,唱完歌小姐還發給每人一份當地有名的小點心,順便打一下廣告,覺得好吃的話出口的賣店有售,賺觀光財不就是應該這樣.接下來就是船頭大哥接棒表演,撒網捕魚!!可惜沒抓到半條,這時頭頂有老鷹盤旋飛翔,船家也早有準備,來了段老鷹餵食秀,老爺說不確定是不是老鷹,不過小玉這時也無所謂是不是鷹了,看的入神!



此時正值初春時節,天氣舒服的令人想睡,又有陣陣微風吹來,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如果是深秋紅葉的季節,一定美到爆表,希望有機會再來.
 

河水碧綠清徹,放眼望去一點垃圾都沒有.


不知不覺的一小時就過去,真是意猶未盡,待會可以到附近的餐廳享用天龍川產的河魚料理,即使是這樣一個小地方,都能讓遊客覺得值回票價,小玉不得不佩服日本旅遊業的發達呀! 小野鴨也跑來湊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