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玉這幾年經常往返日本,除了讚嘆日本的整潔守法之外,很多地點為了觀光連小細節也不放過,像是水溝蓋呀,路標之類,都要配合當地特色來設計.
 
這裡是岐阜縣知名的下呂溫泉,在日本每個觀光景點或城市一定有它的特色及市徽,下呂的發音是(ge-lo),很像青蛙的叫聲,所以到處可見青蛙的圖像或石雕,如此一來,台北的水溝蓋應該來個101或中正紀念堂之類的彩繪,讓台北更具特色.
岐阜縣下呂溫泉是日本名湯:上面寫著好湯,好市,下呂的城市


松本市:
 
 

松本市的路標,感覺好精緻,和附近的松本城古堡調性很合.


不過是條小馬路可以鋪成這樣平整,真羨慕,不知道是不是觀光發達的地方預算可以比較多呢!? 前一陣子台灣有做一個調查,路能平一點可是很多人的優先願望, 什麼時候可以呢?
 


其實台灣的觀光業就像嚴長壽先生所說,其實應該是還沒準備好,希望大家多加油,賺觀光財的夢才能永續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