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和我家老爺雖然是時下所謂的頂客族,其實我們並不是思想那麼新潮的新人類,實在是婚結的晚,婚後前2年又相隔兩地,對生小孩這事也沒認真仔細考慮過,就這麼無憂無慮的過了幾年之後,礙於年紀,也就被動式的成為頂客一族了!



小玉和老爺還好因為有共同的興趣,生活上倒也充實,小孩已經不是我們這個年紀特別會想要的"東西",貓咪倒是想養一隻,呵!但是如果有年輕人抱持不生的念頭,小玉會勸各位"還是生吧!",原因是不生孩子的夫妻畢竟是社會上的少數人,以小玉的人生哲學來看,做人還是站在多數人的這一邊比較自在.如果不生的理由是不喜歡小孩,那更不用擔心,小玉還沒見過生了後悔的父母呢!

好比說一位40歲還沒結婚的小姐,可能她的生活過的很自在很充實,但是社會的氛圍會以異樣的眼光去看待這位"老小姐",三姑六婆個個熱心的安排相親,相親的對象要不離過婚就是腦滿腸肥的中年男子,再不然就是朋友見面滿口聊的都是媽媽經,插不上嘴就罷了,最後還給妳個同情的眼神.可是人家明明就過的很好呀! 回家鞋子一脫愛做啥就做啥,放假高興就去做個瑜珈,來個SPA,跟小男朋友約個會,心情不好在家看一天電視也可以.沒有小孩的壓力雖不致大過"老小姐",可也會被印上"少數族群"的標記.

其實很多人是因為受不了自己過著跟大多數人不一樣的生活而決定結婚,決定生子,不見得愛家愛小孩,遁入多數人的社會,為的是輕鬆喘口氣,如果沒準備好當個"少數族群",小孩?還是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