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跟我說,他遇到了人生的瓶頸.

人生的每一個岔路,都要自己決定下一步怎麼走,有人主動放棄,也有人被動的被召回.當下所做的每一個抉擇,一定就是當時對自己最有利的一條路,不用想太多,一旦方向決定就不要再回頭看.


當愛情遇到瓶頸,可能會覺得從此再也遇不到心愛的伴侶,其實人是健忘的,也是一種習慣的動物,走了A君,一定還會有B君來,咬咬牙撐過突然落單的"不習慣",單身的樂趣也不少.愛人的背叛與欺騙,著實小玉讓痛了一段時間,事隔多年,差點想不起來那位先生的長相,真可謂"時間是最好的解藥",謝謝他當年離開我!

當事業遇上了瓶頸, 其實說穿了禍首大都是新台幣, 狀況一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看在新台幣的份上繼續撐下去吧!狀況二是自己喜歡的工作環境,可是薪水不如人,到底要堅持多久呢?小玉從狀況一跳到狀況二時,帳面損失不輕,倒也換得了這幾年快樂的工作和愜意的生活,也感謝老爺的支持與不計較,一起奮鬥.看破了新台幣這一關,小玉的瓶頸自動消失無蹤.

當親情及友情遇上了瓶頸, 所謂血濃於水,世界上沒有任何關係可以凌駕於親情之上,親人的逝去是小玉最大的痛吧! 活在當下,好好珍惜身邊的家人,人生才不會有遺憾!也因為有朋友的支持,小玉才能走出人生的陰霾,恢復正常的生活,可千萬別有了愛情忘了友情呀!

人生的瓶頸百百種,小玉的平凡人生也曾有過些許,回頭看也實在微不足道,只要想到自己比起許多人要幸運的多,也就心存感激,停止抱怨.

希望我那朋友能早日突破瓶頸,開啟另一番有趣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