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日本東京中央區的築地市場,是日本最大的漁獲交易市場,平均每天進貨量超過3000噸,交易額差不多是6億台幣,每年吸引超過5萬名外籍旅客.今天的行程特滿,本來光是六本木,台場就很吃緊了,可是到了東京不過來這兒吃個海鮮,好像很可惜,硬是塞了這一個行程,早上8點從飯店出發,直奔築地市場.


由於日本料理近年在全球造成風潮,大批的外籍觀光客想一窺這個全日本最大漁獲市場的交易狀況,特殊的手勢和喊價方式只有在這裡才看的到,不過這裡畢竟不是觀光區,大批的觀光客已經造成了魚販們的困難,像是動手觸摸昂貴的鲔魚,既不衛生也會破壞賣相,拍賣會上猛按閃光燈,或是影響場內漁獲運送等等,於是市場規定從2008年4月1日起,觀光客只能在在清晨5點到6點15分之間,到指定區域觀看冷凍鮪魚的拍賣作業.

小玉沒那麼勤勞,可以起個大早去看鮪魚拍賣,就到場外市場吃吃海鮮就滿足了,到了這兒只能恨自己沒有4個胃,那麼多美食只能選一種來吃,真是殘念!
 

上次到這兒是吃握壽司,這次就吃海鮮丼飯.早餐吃這樣實在有點.... ,本來想要和老爺交換吃,後來因為這些東西的膽固醇都太高,還是自己"生"吞了這一大碗海鮮丼飯1500yen.


老爺比較知道自我節制,點了個蔥碎鮪魚丼飯900yen.

吃完還是免不了到處逛逛,竟然看到芒果一個要6000yen,那不是台幣1700!日本宮崎縣產的"太陽之子"芒果還頗為有名,日本宮崎縣知事(相當於縣長)東國原英夫月初時還到訪台灣促銷日本宮崎縣特產, 這位東東先生原本是電視諧星,當選知事後造成頗大的話題,宮崎縣在台北SOGO百貨舉辦農產品特賣會,兩顆芒果叫價近六千元台幣.這..這...在盛產芒果的台灣,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人氣拉麵店


每間都客滿的海鮮店鋪


少不了的漁獲店


時間不夠了,不能再逛了,下次希望有機會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