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在生機飲食店看到的石蓮花,因外形似蓮花而名,也有人稱它為風車草.
石蓮花的驚人效力不知是否得到醫學數據的佐證,像是改善酸性體質,肝病,痛風,高血壓,婦女病等都聲稱有療效,有夠神奇!
這麼神奇的東西,不好吃的話也很難入口! 現在連超市都買的到石蓮花,問題是要怎麼吃呢?


生機飲食店的老闆娘說直接沾梅粉吃即可,吃起來有點像蓮霧,或者加上自己喜歡的水果和蜂蜜打成果汁,小玉想了很久,第一次決定用進口柳橙試試,香吉士的氣味香,多汁,用來當配角應該風險不大,350CC的果汁大約需要6-8片石蓮花.

2杯石蓮花汁(約800CC):
15~18片石蓮花+適量蜂蜜+一顆香吉士搾出來的汁+一些冰塊放入果汁機,加水到750CC處.

如果懶的把香吉士壓成汁,我想直接丟到果汁機裡也不錯.結果還蠻令人滿意的,不用過濾,果渣不多,很清爽很好喝,完全沒什麼怪味.下次想加一些蘋果試看看.

不過小玉還是覺得不管有什麼神效,任何東西不要過量,有病痛還是要請教醫生,可千萬不要亂補.之前看到一則新聞,說紅麴不能和降血脂藥一起服用,否則對肝腎有副作用.本來還以為紅麴是誰都能吃的健康食品呢!食補還是要看體質,不要亂補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