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對今天相約的這家餐廳期待頗高,老字號的台菜餐廳,第二代在安和路開的分店講究裝潢走高格調的路線.沒想到進去以後狀況連連,好家在與老同學重逢的喜悅勝過一切,下次絕對不會再來這裡了.
男生們好像宋七力顯靈光芒萬丈,先不用急著看帥哥,今天可是有一位神秘佳賓忽然出現喔(左下二),剛見面時小玉稍遲疑了一會兒,還好沒猜錯,不知同學們認的出她是誰嗎?

 

先把餐廳的精彩故事說一下,小玉基於禮貌先詢問店家是否可拍照,沒想到答案卻是否定的,有點傻眼!網路上還挺多人寫它的網誌,放了一堆照片不是嗎?大家還幫小玉再確認到底是那些部份不能拍,結果是不能拍它的菜,Orz!waiter 說網頁上都有照片,所以可以不用拍.開過餐廳的鄧子也覺得有點不盡情理,早知道就不問了.好吧,這也就算了,每個餐廳都有它的規定,不拍就是了.接下來的事更誇張,Kevin的切仔麵被加料了--菜瓜布的屍塊!  waitress看了之後二話不說端走後換了碗新的上來.可別以為這就結束了,楊老師點了個冰糖蓮子當甜點,小玉分了點過來吃,吃起來有股酸味兒,跟一般的冰糖蓮子不太一樣,小玉心想難道這是店家特調的風味?吃了一口就完全沒興趣吃第二口,後來是楊老師也說這甜點好像怪怪的,原來它壞掉了!!! 立刻叫waiter 過來,請他拿回去廚房,壞掉的話我們就要退掉.結果店家真的幫我們退掉了.小玉真的不敢相信這樣老字號的餐廳會發生這麼多狀況,也沒有一位主管出來致意.最後招待了幾顆巧克力,現在誰敢亂吃外面來路不明的巧克力呀!


Kevin事前並沒有透露今天會有神秘佳賓會出現,邊吃邊等雯的時間裡,忽然一位長髮美女翩然而至,朝著小玉咱們這一桌走過來,笑瞇瞇的向大家打著招呼,小玉這時邊笑著回應,腦袋裡以最快的運轉速度想要從有限的記憶體中翻找出些許線索,也想著會不會是認錯人了?直到長髮美女坐到小玉身邊,I got it! Kevin也會心的一笑.因為就住在附近,長髮美女搞定了兩個女兒的中飯,就趕過來跟同學見見面聊聊天,現在是位 free lancer,說起話來好溫柔.知道答案了嗎?


午餐營業到下午3點,本來因為Kevin有事無法續攤正要解散之際,Kevin忽然打電話喬出了時間.長髮美女已回家照顧小朋友.楊老師趕著去聽埃及旅遊的行程說明,其實她已經去過一次埃及啦,這次是想要去另一種不一樣的行程,真令人羨慕呀.剩下的人找地方繼續聊!
把雯從停車場急call 回來,一行人走在安和路上,好不容易找了間有位子的咖啡廳.Ben和小玉算是同行--IC design,基本上工程師的生活比起做生意的鄧子或做零售的雯要無聊的多.不過我發現Ben 還蠻幽默的,無哩頭的對話讓人發笑,小時候有這麼好笑嗎?鄧子的故事更是精彩,不管做啥似乎都有獨特的敏銳嗅覺和特殊境遇,做什麼都做的嚇嚇叫!小時候怎麼沒發現鄧子這麼有生意頭腦呀!這次見到鄧子感覺他有股發自內心的輕鬆自在,很替他開心.小玉和雯還起鬨要鄧子在台灣開間餐廳讓我們這些同學可當秘密基地,鄧子開出條件--要雯出馬當店經理!雯,為了小六忠同學們的福利妳就答應吧!大夥兒又聊到餐廳趕人才起身離開,N年沒見還是聊的這麼熱絡,欲罷不能!

知道鄧子和Ben都是台灣美國兩地的空中飛人,常回來台灣,有機會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