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的爆紅大概是台灣近來打開電視唯一的一件好消息了.60年前的七封情書,無法寄達的地址,台灣日本的時空相隔,卻因為一個認同在地的鄉民代表,將幾個原本無關連的人緊緊的拉在一起,讓這七封情書終於送到了主人翁的手上.

今年夏天,小玉的人生起了些許變化,一個遙不可及的名詞「小學同學會」,把原本散落各地的同學們重新連結.

本以為這輩子都不會再有小學同學會這碼子事發生了.沒想到張班長笑笑就這麼傻呼呼的展開了她的行動,先成立以我們小學那一班為名的部落格,然後開始一個一個的孤構每一個同學的名字,癡癡等待同學們來敲門.原先小玉也不抱太大希望,心想同學會的人數大概不會超過10個吧!但身為張班長最要好的小學同學,一定要給予最大的精神支援,說實在的,也就如此而已.慚愧,慚愧!

剛開始部落格人數少的可憐,小玉每天都一直瀏覽,也沒幾隻貓上來,更別提留言了.還好靠著黃豆子找到了老江,接著WW率先浮出水面,讓笑笑&小玉興奮不已,慢慢陸續開始有同學報到了,天呀!這年頭真的有人會孤構自己的名字ㄝ,把全班68個人的名字都寫在部落格上,這樣一來就會有人孤構到自己了啦.凡事起頭難,慢慢的找出了幾個線頭之後,或多或少會有人跟小學同學還有連絡,就這麼又找到了幾個.同學會的時間也正式敲定:2008年08月16日.不過尋人的進度似乎進入了停頓期,李年輕這時做了一件又傻又令人超感動的事,寄信給每一位失連的同學!問題是同學都失連了,那來的地址呀?就寄到每一個同學在小學畢業紀念冊上的舊地址吧,看能撈到幾個是幾個,衝著這股傻勁兒說做就做,不可思議的還真的有人接到這召集令了!!!小玉更加感覺自己好像沒盡力幫忙.看看李年輕多麼熱心,感謝,感謝!同學會的時間開始倒數,張班長眼看著第二天就要開同學會,還有什麼辦法找到更多同學呢?打電話給每個同學!一樣的方法,打到每個同學在小學畢業紀念冊上的舊電話碰碰運氣(那時電話才7碼or6碼吧?太可怕了!)!不敢相信還真的有同學或同學的家人接到笑笑的電話,因而連絡上,感動!

同學會已在8/16圓滿落幕,聯絡上了近半數的同學,就算有人這次不能參加,也期許下次再見.張班長笑笑的格子也熱絡了起來.就算天涯海角,大夥兒三不五時上去留留言,打打屁.管它白天黑夜,有沒有時差,想寫就寫.逛自己班上的格子,儼然成了一種習慣,期待看到新留言的心情無法言喻.曾幾何時,生活中重新加入了塵封已久的回憶(雖然不多)和幾乎遺忘的人名,邀約著做夢也想不到的飯局.相信笑笑會繼續的找下去,海角No.68 會在何時何地出現呢?60年後?是茂伯?還是友子?希望是酷酷帥帥的阿嘉啦!

後記:當時的小學一班竟然有68位同學,真的很扯,不然早就找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