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下旬正值賞紅葉的時節,日本東北奧之細道美景聽聞已久,因此決定了這次的行程.
  

日本的旅遊雜誌更新速度之快令人咋舌,月初在台灣的紀伊國書屋已經可以買到るるぶ09年版的旅遊書,在台灣買旅遊書就要特別注意出版日期,不然可能買到2年前的資訊.
雜誌內針對東北6縣的行程規劃就有45個,1天,2天,3天的都有,非常詳細,只要依照書上的行程,時間照書規劃,餐廳照書吃,交通照書走,旅館照書住,就萬事OK.另外買了一本09年版的東北溫泉旅館參考書,不過看來老爺完全不需要,資料豐富的旅遊網頁就夠他使用了.

原本打算仙台進,最後由東京出.後來因為從沒和老爺搭新幹線旅遊,再來是今年JR(Japan Railway)針對外國觀光客推出賞紅葉專用的JR  flexible 3 day Pass,在指定的時間內任選三日不限次數搭乘東日本任何火車(包括新幹線),只要日幣一萬!!!真的是太便宜了啦!光是東京到仙台的新幹線單程票就要日幣10590就已經夠本,更何況機場到東京等特急線x2,回長野的中央本線x2,長野到東京...,飛機票改由東京同點進出也比較便宜.旅行社的余小姐可能快被我煩死,一直改一直改!
 
雜誌中依照12個月份介紹好玩好吃的,更貼心的提醒如何穿衣,以免感冒.
 
原本小玉雄心萬丈買了旅遊書,想要來好好規劃這次的行程,可是東北有六個縣(面積大約是台灣2倍大),每個縣都有知名的景點,依法這次4天3夜(去頭掐尾只剩2.5天)的行程,對那裡都想去的小玉真的是很難取捨.老爺一直忍耐到上星期日都沒催促小玉,但是再不訂旅館就來不及了,小玉只好兩手一攤,把球再交還給老爺!基於時間考量,這次捨棄了最熱門景點---青森縣十和田湖,小岩井農場等北東北人氣行程,專注在南東北宮城(MIYAGI),山形(YAMAGATA)兩縣,巡訪詩聖松尾芭蕉的足跡,最上川,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以及位於日本海畔的酒田市,享用日本海豐盛的海產.
 

就算只去宮城和山形兩縣,其實也沒辦法去所有的景點,大概選了下面8個,不然光開車就累死.雜誌中的每一個行程都會規劃每個景點要花多少時間,是走路或坐車,一目了然.



11/01 桃園機場0800-->成田機場1230
          成田機場 ---> 東京車站 by Narita Express 
          東京 ---> 仙台, by JR東北新幹線「はやて」
          仙台市區觀光
          夜宿:http://www.choice-hotels.jp/cfsende/

11/02 仙台--> 酒田 ,TOYOTA 租車
          秋保,作並
          藏王國家公園
          山寺駅附近開山堂,納經堂,五大堂視情況調整
          夜宿酒田

11/03 酒田-->鳴子溫泉 by car
          最上川:芭蕉觀光船
          銀山溫泉
          鳴子
          夜宿:http://www.narukokankouhotelco.jp/

11/04 鳴子溫泉--> 仙台 by car
          松島觀光船,雄島,五大堂
          TOYOTA 還車
          仙台 ---> 東京 by JR東北新幹線「はやて」号
          東京 ---> 松本 by JR長野新幹線「あさま」号、中央本縣 「しなの」号

11/05 ~11/10 :
          長野松本自家,          
          近郊上高地,乘鞍高原等景點賞紅葉

11/10 松本 ---> 東京 by 中央本縣 「あすさ」号
          AM : Pierre Hermé 蛋糕店 (WW 的推薦!)
          PM : 東京---> 成田機場 by Narita Express
                  成田機場 ---> 桃園機場

日本的櫻花,紅葉預報都很準,去年只因為櫻花預報晚了2,3天,氣象廳還出來鞠躬道歉!
因為不論是櫻花或是紅葉,欣賞期都很短,準確預報才能讓大家規劃好的旅遊行程.

紅葉最前線:
http://kouyou.nihon-kankou.or.jp/

東北的青森11月初已經終了,宮城和山形應該都還在最盛期,好高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