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後即將消失的野柳地標,趁著哥哥嫂嫂到台灣旅遊之際,小玉和老爺跟著再次一睹女王頭風采.

台北縣萬里鄉漁澳路2號(近龜吼漁港), TEL: (02)2492-8218


原本在網路上查到"漁莊"這家海鮮餐廳口碑不錯,結果在旅遊的途中碰到一位和香港友人出遊的老伯,因為會說日語所以和老爺閒聊了一會兒,小玉也順便問一下老伯有沒有可推薦的海鮮餐廳,老伯和友人正巧要去野柳玩,於是就建議我們跟他的車,在一轉進野柳那條路沒多久,右手邊有幾家餐廳,這裡離真正的野柳公園還有一段距離.老伯說第一家或第二家都不錯,他常吃價格公道店家老實,熱心的老伯就繼續陪友人往裡開去野柳,真感謝.小玉看了看之後,第二家珍如意在星期一下午2點還蠻多客人,用餐環境餐桌椅看起來都還舒適,還有無敵海景.

一樣是由客人自己挑選生猛海產,廚房就在入口右手邊,一目了然,可以自己看到自己挑的海產下鍋.小玉原本要點傳說中的"黑毛",店家說今天沒有,老闆娘很有耐心的跟小玉解說"紅魚"也是屬於肉質細膩的魚種(一兩35元),老闆娘建議挑一隻不太大的就好.沙蝦也是燙個小盤,不會一直推銷強逼. 花蟹清蒸一隻,炒一盤山瓜子(不是海瓜子?!),再加個炒青菜.珍如意的海產種類可能沒有大餐廳多,但還真的讓人覺得安心的一家餐廳.

景觀超棒,如果真的往裡走到野柳公園外的那些餐廳不知view有沒有這麼好.


炒山瓜子,很好吃不死鹹,通常炒海瓜子這種料理都弄的很鹹,老闆娘超親切說他們的東西都做清淡,這樣真的很好.

燙沙蝦,這已經吃掉一些了,差點好吃到忘記拍照,其實這麼新鮮的蝦子,不用沾醬油啦,讚!
 
清蒸紅魚,雖然叫紅魚可是牠是黑色,魚肉果然細膩,蒸的火候也恰到好處,大夥兒直說o-i-shi-i !

清蒸花蟹,連小玉不怎麼懂螃蟹的人都覺得好吃,新鮮甜美莫過於此,沾一點薑末白醋,人間美味!
   
炒飯清爽不油份量還ok,後來又加點了兩碗白飯.

高麗菜炒的稍油了點,還蠻很香就是.


這樣一頓吃下來真的很愉快,廚師老闆已經準備要午休了,看到小玉想替海產拍照,還特別打開電燈,珍如意的店家感覺是家族經營,裡面的人都很親切,海產新鮮,景觀無敵,烹調也清淡合口味,不會讓人覺得要跟不熟悉的店家過招.裝潢不豪華卻也不失禮,帶朋友去也ok,連飲料共花費NT16XX.還算公道,和熱心老伯當初說的差不多.

arrow
arrow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