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穎嫻的部落格介紹了這家鳗魚料理店--浜松屋,這個週末迫不及待的就和老爺跑去嚐鮮,果然是令人十分滿意.感謝穎嫻~,希望以後也能多多介紹好吃的餐廳給我們,小玉另外再補充了一些照片上來.

台北市林森北路119巷21號 TEL:(02)2523-1569
營業時間: 11:30AM~2:00PM, 5:30PM~10:00PM

浜松屋位於知名的林森北路六條通巷內,老闆是日本人,取名浜松屋,是因為老闆來自以鳗魚聞名的日本靜岡縣的浜松市.中飯時間因為附近club都還沒開始營業,顯的挺冷清,也少了燈紅酒綠的繁華景象.好加在中午有營業,沒白跑一趟.
 
門口充滿了濃濃的日本味,也張貼介紹店家如何處理鳗魚料理的特色.
 
吧臺旁有日式布簾類似包廂的隔間,雖然不是完全封閉,可是對吃飯的人來說,已經達到很好的隱密性,不用跟鄰桌四目相望,也沒有桌距狹小講話被聽光光的問題.
 
店內有日本BS電視的直播,人客幾乎都是說日語的,服務的小姐也都能用日語為日本客點餐.

中午的lunch menu 非常划算,可以吃到很多種類組合的定食.

鳗重定食裡的日替一品しらすおろし,這道小菜可以自己在家做喔,下面墊的是蘿蔔泥,上面是日本產白子しらす(岩魚,香魚,鳗魚..等的白色幼魚),淋上一點醬油,清爽不油膩,可以補充鈣質,營養沒負擔.

日本人習慣在炎夏吃鳗魚補充營養,老爺說現在的台灣對他來說已經是夏天了,點了鳗重定食(NT370),東西真的蠻多的,有穎嫻推薦的可樂餅,又有一小份生魚片,加上上面的日替一品,味曾湯,漬物,小菜超豐富.它的味曾湯真的是日本味的味曾湯,不錯喝.

鳗魚肉質非常的細嫩新鮮,比起附近另外一家關西口味的京都屋,雖然在香味上略遜,還是非常好吃的鳗魚飯.老爺說浜松屋的鳗魚是背後切開然後料理,屬於關東的料理方式,京都屋顧名思義是關西口味,鳗魚是從腹部切開,口味也比較清淡.那背部切開和腹部切開的做法差異在那兒呢?答案很有趣,因為關東是日本武士道的發源地,武士自殺時都是以切腹的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因此關東的師傅也有所顧忌的避開切腹的料理方式,有趣吧!(希望老爺不是誆我的!)

穎嫻推薦的可樂餅真的很讚,外皮炸的酥脆不油膩不乾硬,火候拿捏的恰到好處,厲害!
內餡的馬鈴薯泥磨的很細,淋上醬汁,很好吃,小朋友應該會喜歡.

鳗重定食附的生魚片,吃了花枝就知道夠鮮,不錯.聽說這裡的海產都是當日基隆採購,所以夠新鮮.

小玉點的天婦羅定食(NT250),天婦羅炸的好吃真的不多,剛才吃過那道可樂餅,對天婦羅就充滿期待,剛上桌時感覺有點汎油光,擔心會太油,沒想到外皮只沾麵衣沒有加麵包粉的天婦羅吃起來一點都不油很清爽,超厲害,沾醬中沒加蘿蔔泥,應該是很有自信,不需蘿蔔泥中和油炸的膩吧.

香菇,茄子這些蔬菜食材也很飽滿,吃起來也夠 juicy.

這個炸蝦分數也超高,夠新鮮,讓蝦肉有著極順口的彈性,蝦子本身也散發出自然的鮮蝦香味,在台灣很少吃到這般好吃的炸蝦,讚呀!

另外值的一提的是浜松屋的白飯,即使像小玉這種外行人,吃一口都忍不住說出o-i-shi-i,顆粒分明不沾黏,連老爺這個農夫子弟極挑剔白飯的人都說好吃喔!可見店家還蠻用心的,連白飯都有用心挑選食材.

這一頓吃下來,小玉和老爺覺得lunch menu 的CP值頗高,已將浜松屋列入可以再來造訪的名單.浜松屋可以在這個日本料理餐廳的重戰區開店那麼久的時間,和肥前屋,京都屋並列台北好吃鳗魚飯,絕對是有兩把刷子的!
想看更多料理的照片,可以到穎嫻家,有招牌鳗魚三吃喔:
http://cc9786.pixnet.net/blog/post/27131586/1#comment-28493424
------------------------------------------------------------------
浜松屋的menu:有現殺的鳗魚可點,一整條現殺活鳗的鳗魚3吃,NT600!不過要等45分鐘,不想等的話直接點日式鳗魚三吃(1尾)NT500,(1.5尾)NT6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