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十三行博物館,繼續沿著海岸線往南開進了桃園縣,61號公路上幾乎沒什麼車,果然成功的避開假日的車潮.原本想要在觀音接66號公路回中山高,實在不捨離開這般悠閒,就繼續在戀棧北濱的美景吧...風力發電的具大風車豎立在台灣的西海岸線,這麼悠閒的轉動著.騎腳踏車的人更能近距離感受這些美麗的綠色能量.

好奇的老爺看到路邊有個永安漁港的指標,就順著路標轉進未知的漁港,沒想到有出乎意料外的景象.

原來位於桃園縣新屋鄉的永安漁港,是桃園的兩大漁港之一,永安漁港可是旅遊達人的私房景點呢,除了吃海鮮,附近的綠色走廊和紅樹林濕地都是相當適合旅遊的景點.

原本小玉以為永安漁港只是個供漁民出海作業的小漁港,沒想到人可多的咧,想停車還要往裡開到停車場再走回來.而且還有規劃不錯的觀光漁市.

總長115公尺的觀海拱橋在傍晚會亮起七彩霓虹燈,看著漁船由外海回港,非常適合在此觀賞落日.

由於時間不多,就直奔漁市場瞧瞧.

第一進入的餐廳區,可以看到許多腳踏車騎士到此補充體力,吃完新鮮的海產繼續挑戰接下來的行程.小玉和老爺早上10點半才吃的早餐,到永安漁港時肚子一點都不餓,實在沒辦法坐下來享受美食,殘念!

這裡的海鮮快炒很便宜,幾乎都是100塊,另外現秤的龍蝦,螃蟹也活跳跳的等著老饕們來一飽口福.

既然肚子不餓,就和老爺迅速的通過餐廳快炒區,進入第二個區域,外帶乾貨區,一個個攤位都是現炸的鹽酥海產,柳葉魚,花枝,蚵仔...,看起來都好好吃.既然都來了,不買點海產來吃吃很可惜,老爺立刻買了幾樣喜歡吃的帶到外面海堤上享用.

小玉跟老闆娘點了4隻柳葉魚,不知是小玉的國語不夠標準還是老闆娘耳朵不好,竟然回小玉說:"柳葉魚沒在試吃!", 哎呀老闆,"我是要4隻啦,不是要試-吃-,我不是奧客啦!"一旁買東西的客人都笑歪了.

吻拉魚,小魚乾等乾貨都是在外賣乾貨區找的到.

生猛海產直接買回家當然也可以,走出乾貨區, 再繼續走入的就是新鮮漁市場了,不用說,漁港直接販賣的海產一定是最新鮮的啦.

場外還有街頭藝人的表演,歌聲隨著廣播放送到全市場,很輕鬆的氣氛~

帶著買好的鹽酥海味和超好吃的地瓜條,在海堤上小坐片刻,挺愜意.

這樣一大碗才NT120,很實惠!大花枝條有點老就是,小粒的花枝腳很嫩很好吃.

炸地瓜條,肉質綿密口感極佳,小玉和老爺都讚不絕口!NT50一大包,熱熱的吃,讚!

不經意的造訪了永安漁港,雖然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大啖生猛海鮮,卻也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下次一定找個時間,約三五好友,一起來吃-海-鮮!也一定要去附近的綠色走廊去騎騎腳踏車,紅樹林濕地瞧瞧.


離開永安漁港時,時間已經比原本想像的落後許多,再這樣玩耍下去,今天可能天黑才會到達苗栗, 趕緊找路接回高速公路為妙!

【永安漁港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由新屋交流道下,接114縣道即可到達永安漁港海濱公園
2、走西部濱海公路依指標(55公里處)轉彎即可抵達。
★ 搭乘大眾運輸:
客運:由中壢搭乘桃園客運或新竹客運往永安方向之班車至終點站即可到達永安漁港海濱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