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Café 味.集廚房是國賓飯店在進駐天母聯誼會(Land Mark)後成立的其中一家餐廳(另一家是Yu 壽司), 天母聯誼會位於天母sogo正對面士林電機地下一樓,Market Café 味.集廚房引進所謂「分區計價」的新概念,堅守「環保。健康。有機」,強調食物DNA就是: 無味精、無色素、無防腐劑,無人工色素,並堅持一種餐盤、一種美味的.開張了一陣子只買過它in house製作的麵包和冰淇淋.上星期吃了國賓的A-cut牛排後,頓時對國賓的信心大增,於是想到約孝和雯一塊兒嚐鮮,順便給孝餞行.
DSCF4545.JPG
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88號B1 TEL:(02)2831-2729


時間過的真的好快,去年11月孝帶著2位可愛的女兒回到台灣學中文,一轉眼8個月過去,就要回美國了.真是覺得依依不捨.
DSCF4550.JPG
戶外空間擺了些座位,6月高溫悶熱的天氣:不宜!內有麵包熟食和自製法式冰淇淋外帶.原本覺得晚餐吃buffet很有罪惡感,可是一想到Market Café  的有機食材和無人工添加烹調方式,讓buffet也可以吃的很安心無負擔,更何況--難得嘛!立刻獲得了孝的附議,吃吧!
DSCF4549.JPG
一進門就給人不錯的印象,乾淨明亮的現代風裝潢,入口處是紅酒櫃和外賣區,陳列著歐式的調味料,麵包,熱食,冰淇淋,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感覺.
DSCF4551.JPG
進場時間還不到6點,天色還很亮,雖然是在地下一樓用餐,餐廳旁就是寬敞的開放空間,整排大片的清玻璃引進明亮的陽光,一點都不覺得地下室的壓迫和陰暗.
DSCF4555.JPG 
家長也看的到小朋友在戶外空間安全的玩耍,不用害怕有車子.
DSCF4556.JPG
服務人員的制服也配合非上班區的休閒風,非常輕鬆感.
DSCF4577.JPG
週末只有供應全區自助餐 NT880+10%服務費, 用餐環境看起來很舒適, 也還算寬敞.總共區分為田園沙拉吧,亞洲麵食吧,風味烤肉吧,甜點水果餐檯及飯後可續杯的咖啡或紅茶.平日就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區單獨用餐.每一區的餐盤都是不一樣的形狀及樣式,避免不同類的食物殘味混在一塊,破壞了原有的美味.所以在什麼區取用就用那一區的餐盤就對了.
DSCF4560.JPG
Market Café  所使用的食材都是來自產地或市集天天新鮮直送,大多以當季食材為主,就像陽明山的新鮮蔬果或有生產標章的安全蔬果食材.第一趟出動選擇的是田園沙拉吧,蔬菜的種類頗多,像核桃,南瓜子等健康配料也很豐富.

DSCF4569.JPG
燻鲑魚,生蠔,火腿等搭配沙拉都不錯.
DSCF4572.JPG
或是配上一個好吃的餐包,之前買過Market Café 的麵包,對它的麵包還蠻有信心,果然是還不錯.
DSCF4580.JPG
使用專為吃沙拉設計的大碗公自己盛裝食材後,交給一旁服務的師傅並告知選擇那一種醬料(共7種可選),師傅就會親手為我們將生菜和醬料充分攪拌後再交還給我們帶回座位食用.
DSCF4576.JPG 
師傅们認真的為大家調製沙拉
 DSCF4573.JPG
孝選了千島醬,瞧這沙拉碗公...夠大吧!
DSCF4584.JPG
小玉自己選了凱撒醬,很好吃~
DSCF4585.JPG
請一旁的服務員先幫忙拍張照,等會可以專心的吃,呵~
DSCF4588.JPG
沙拉的醬料調製的很不錯,生菜的確蠻新鮮的,我和孝都粉滿意.雯到此時都還沒出現.
吃完沙拉心情大好,下一輪準備進軍印度佳餚區,選擇全區的自助餐,除了前面提到的田園沙拉吧,亞洲麵食吧,風味烤肉吧,甜點水果餐檯之外,還可以吃到印度佳餚,義式燉飯,港式點心. 印度佳餚區還提供現烤的印度nan餅,搭配各式咖哩羊肉,牛肉,還有洋蔥湯,真的不錯吃.
DSCF4591.JPG
原本還擔心這種自助餐提供的印度nan餅會很兩光,沒想到還蠻好吃的,有那個口感喔,沾著咖哩的醬汁, 挺好吃!雯終於在這時加入,近幾年幾近吃素的雯,不知能不能吃的像小玉一樣愉快?
DSCF4600.JPG
每一種都只敢吃一點點,就怕肚子很快就飽了.迫不急待的往風味烤肉吧進軍...,烤肉bar 提供紐約客牛排,烤鴨,德國香腸,德國豬腳,烤雞,羊排,依照個人需求,請師傅切取,小玉覺得這樣挺好,不是太多調味的烹調方式,直接考驗肉質.在網路上有看到網友分享 market cafe 有現做的澳洲牛排, 今天不知為何沒看到,可能每天的菜單不太一樣吧.
DSCF4605.JPG
吧臺前方擺放著適合各式肉品的沾料及配菜.
DSCF4604.JPG
小玉每一種都切了一點點,肉質都算不錯.那個義式烤蕃茄還真不錯吃~
DSCF4606.JPG
幾乎每一個區都繞了一圈了,這時看到鄰桌的客人端了碗香噴噴的湯麵,忍不住和孝去亞洲麵食區瞧瞧!麵食區有3種湯頭可選,蔬菜湯,泰式蝦湯,越南牛肉湯,麵條更是有5~6種可選,包含板條,蕎麥麵,菠菜麵,意麵,撈麵,細拉麵還蠻多樣化.
DSCF4618.JPG
湯麵裡的配料也是讓大家自己挑選後,有魚有蝦,蛤蜊和新鮮蔬菜.
DSCF4619.JPG
挑好配料後,告知師傅湯頭和麵條的種類,就等待師傅將好吃的湯麵交到自己的手上.
DSCF4621.JPG
大家一致認為最好喝的泰式蝦湯麵,孝還追加了一碗不加麵的湯.酸酸辣辣的很鮮甜爽口.
DSCF4616.JPG
小玉這碗牛肉湯菠菜麵就還普通,因為忘了加牛肉,配粄條應該比較合適.
DSCF4623.JPG
最後的重頭戲來了,甜點和必吃的冰淇淋.老姐是天母聯誼會(Land Mark )的會員,所以Market Cafe一開幕就先針對land mark 會員做介紹,有別於一般自助餐使用品牌冰淇淋, market cafe 的店經理強調,絕對不能錯過他們自家home made的冰淇淋,今天有哈密瓜,野莓,牛奶,巧克力,檸檬等口味,同樣也是自己選好冰淇淋的配料,告知師傅你想吃的冰淇淋口味,有點像 cold stone 的做法,師傅會現場幫妳的冰淇淋做的美美的.不用自己彎腰使盡全力的挖冰淇淋.
DSCF4566.JPG 
奶酪和另一杯(忘了名字)還不錯.
DSCF4627.JPG
忘了拍冰淇淋,真可惜!甜點的種類不多,感覺普普.一直坐到9:30店家打烊(星期六晚上好像太早打烊了點).兩位瘦女的倩影.
DSCF4630.JPG
3人步出餐廳後繼續聊了一會兒後,互道再見. 孝, 希望9月再見!
DSCF4631.JPG
嚴格說起來,Market cafe 的自助餐在種類上可能沒有大眾化的日系吃到飽餐廳來的多,可是健康無負擔就是王道,Market Cafe 的用餐環境也不會像在菜市場吃飯那麼吵,價位又比五星級餐廳的自助餐合理,印度佳餚區很有特色,其他自助餐還沒見過.生菜沙拉也很多樣新鮮,烤肉區的各種肉類也都簡單美味,沒有太多的大鍋菜浪費肚子的空間,湯麵的湯頭也有用心,服務人員也很親切,非常細心,如果有吃蝦子的話,會特別遞上擦手紙和放蝦殼用的盤子.下次會再找時間跟老爺一起過來.
================================================================
2009.06.29

今天小玉,老爺和老姐全家趕在老姐出國旅遊前,提前替老姐慶生並且慶祝小外甥考上高中,由姐夫做東,再次有機會吃Market Cafe,超樂!
沒想到星期一晚餐時間,Market Cafe 人客超多的,比週末便宜了NT180,如果是天母聯誼會的會員還有折扣.菜色還是一樣的豐盛,甚至出現上次沒看到的新菜色.所以補一些照片上來.
DSCF4901.JPG
上次沙拉吧旁有生蠔,燻鲑魚,燙鮮蝦,這次都沒看到, 多了 salami和 雞肉絲.
DSCF4884.JPG 
三角形印度咖哩餃是新面孔,咖哩炒羊肉換成綠咖哩羊肉,還是不習慣吃羊肉就是,咖哩牛肉就很嫩很好吃.
DSCF4887.JPG
今天德式香腸的口味有變化,大家都一致公認牛排很優!德國烤豬腳也很嫩,都不錯!
DSCF4894.JPG 
姐夫精心調配的泰式海鮮湯
DSCF4903.JPG
今日濃湯: 義大利蔬菜湯
DSCF4888.JPG
吃了浪費肚子空間的廣東小點.
DSCF4905.JPG
上次錯過的各式店家自製冰淇淋,冰淇淋區有好多配料隨個人搭配,咖啡(上), 森林野莓(下)
DSCF4914.JPG 
香草(下),水蜜桃(上)
 DSCF4909.JPG
提拉米蘇(下), 哈蜜瓜(上), 好像沒吃到巧克力的ㄝ
DSCF4917.JPG
今天的甜點比上次多好多喔,有的還挺不錯的,Andrew 為了讓阿姨拍些好看的照片,把蛋糕擺的真是好看.
CIMG5405.JPG 
小玉擺的就遜掉了,毫無美感.
DSCF4920.JPG 
CIMG5407.JPG 
外賣區的冰淇淋口味多樣而且稀有,本來以為自助餐是包含這一區的冰淇淋,並-沒-有!想吃,自己花錢買!
CIMG5410.JPG
恩愛夫妻
DSCF4923.JPG  
令人羨慕的全家福~
DSCF4926.JPG 
歪果叔叔 and 胖阿姨
DSCF4928.JPG
吃起來好開心的一頓飯
DSCF4895.JPG
老姐也許下了三個生日願望:
1. 希望在場的每一位都能減重 10%成功 (應該是不好意思只對小玉一個人說,只好拖大家下水)
2. 希望兩個外甥的功課進步,不要讓老爸老媽擔心
3. 希望大家身體健康
老姐真的是典型巨蟹座,許的願全都是為家人.
在這祝老姐生日快樂,旅途愉快


Market Café  味.集廚房(天母)
◎平日午、晚餐:供應"分區計價"以及"全自助餐"多元消費選擇。
l田園沙拉吧 NT$420+10%
l風味烤肉吧 NT$580+10%
l亞洲麵食吧 NT$480+10%
l全自助餐     NT$700+10% 
以上皆含水果甜點餐檯及咖啡或茶的餐飲服務
l  下午茶套餐 NT$260+10%
  

◎週末、假日:營造家庭歡樂氣氛,提供全自助餐服務。
l早午餐及晚餐大人NT$880+10%
l早午餐及晚餐兒童 NT$420+10%

l 悠然時光下午茶自助餐 NT$450+10%

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88號B1 TEL:(02)2831-2729(天母sogo正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