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夏的日本總是可以在電視上看到許多地方"花滿開"的新聞,雖然不像北海道的花田那麼壯觀,美好的事物一樣令人心礦神怡.天氣不錯,老爺提議到大町,白馬附近來趟花滿開之旅.
DSCF4972.JPG
長野縣 白馬夢農場 2009.05.27

路旁新插了秧的稻田象徵著大地剛從寒冷的冬天中甦醒.
DSCF4823.JPG
Flower & Herb の里, 開車在長野的鄉間,路上時常會有規模大小不同的 road station,裡面販售當地生產的農產品或特產,小玉和老爺都特愛逛這種商店,每次都一定要停車買買看看.
DSCF3252.JPG
不管是在地生產的酒,果汁,花草,調味醬料等,大多訴求新鮮無人工添加,看了就很想買.
DSCF3256.JPG
一旁的Herb Garden 就是提供店內各種花草製品的農家.
DSCF3259.JPG
一路開著開著看到路旁池田町美術館的路標,既然是隨興之旅就開車順著指引進去看看吧!
P5270043.JPG
一下車就發現這個美術館的佔地相當廣,應該算是一個公園了.
P5270026.JPG
許多銀髮族老先生老太太在此寫生取景,沒想到一個小小的池田町有這樣一個景觀超優的美術館.
DSCF4832.JPG
美術館本體的建築並不是很大,其實這一類結合當地景觀特色及在地藝術家的美術館似乎更能符合在地人的需要,並不一定要東京國家美術館來設分館才能帶動當地觀光,都會型的博物館不見得會適用於鄉間的味口,規劃得宜滿足在地需求才是上上策.
P5270060.JPG
參觀完美術館,順著小路慢慢蜿蜒而上,一幕幕令人驚豔的景色出現眼前,天呀,只不過臨時起意的彎進這個看似不起眼的小美術館,竟然就美的讓人流連忘返.
DSCF4859.JPG 
DSCF4850.JPG 
DSCF4853.JPG 
既然今天的主題是"花滿開",當然要來些花系列的照片,這手勢真是有夠俗~
DSCF4869.JPG
地上也開滿了可愛的小花.
DSCF3243.JPG 
P5270054.JPG P5270089.JPG
都是些附近的銀髮族和老伴們來這看看風景,或是三五好友寫生畫畫聊天,這樣高貴不貴的退休生活真令人羨慕.
P5270098.JPG P5270099.JPG
依依不捨的離開池田町美術館的美景,老爺和小玉繼續開車閒晃,這...這..這條河不是幾天前在地方電視新聞中出現過的那條河嗎?小玉印象很深,當時還問老爺這條河在那兒,老爺只回了句"很遠",小玉也就沒再多問,沒想到老爺就這麼開到這兒來了,真感謝呀!
DSCF4902.JPG
其實這只是路邊一條很普通的小河,而當地居民和鄉公所的義工們在初夏花滿開時節,合力的將自己家門前的小河裝扮的如此美麗,感動!
DSCF4883.JPG
花系列照片(二),還好沒再比"V"了.
DSCF4885.JPG
重點是並沒有人擠人的場面,可能是大家看多了這種場面吧!!
DSCF4898.JPG
照了些照片之後,離開大町車子開往白馬的沿路,只要有好看的好玩的就停下車走走看看,雖然這些景色不是第一次看,可是不同的季節又有不同的感覺,百看不膩.
DSCF4932.JPG 
DSCF4928.JPG  
DSCF4946.JPG
開著開著就到了白馬,標高818公尺.
DSCF3484.JPG
隨興之旅也到了該吃中飯的時間,老爺開著車穿梭在白馬的街頭,最後選擇了這家餐廳,小玉半信半疑的下了車,心想"蛋包飯會好吃嗎??"
DSCF3378.JPG
餐廳內裝就一如一般的日本餐廳一樣,乾淨舒適溫馨自然,大多數這樣的餐廳都是擁有一手好廚藝的女性在經營.
DSCF3340.JPG 
老闆娘親手繪製的可愛menu,中間的圖說可讓小玉眼睛一亮,蛋包飯中米飯使用的是サフラン-ライス(saffron rice),也就是番紅花佐料拌炒生米的淡黃色米飯,不像一般常見的蕃茄醬炒飯,另外特別註明蛋包飯中所使用的Tomato sause並不是使用一般瓶裝katch up蕃茄醬製作,意思是新鮮蕃茄做的sauce.小玉對蛋包飯的興趣忽然被這可愛的menu給喚起.
DSCF3315.JPG
蛋糕menu 也超口愛的, 所有蛋糕使用的是rare cream 和新鮮水果sause製作,不過小玉吃完蛋包飯就撐的要命,沒吃蛋糕,殘念!在日本的餐廳想外帶不一定ok,必須要詢問店家.
DSCF3316.JPG
點好餐後,先上了一碗洋蔥湯,看似平凡的一碗湯卻出奇的鮮甜味美,自從在公婆家吃到剛從田裡拔下來的洋蔥後,絕對相信只要夠新鮮,這看似簡單的洋蔥湯,也可以擄獲大家的味蕾,這樣的餐廳多半都擁有自己的農田提供自家餐廳使用.
DSCF3374.JPG
大部份日本餐廳都會設有吧台區讓單身的客人舒適的用餐,生菜不用說--新鮮滿點!
DSCF3375.JPG DSCF3352.JPG
天呀,原來蛋包飯可以這樣好吃,說也奇怪,小玉在日本很少吃日本人原創的蛋包飯Ome-Rice,真是好吃.難怪台灣有很多日本去開的蛋包飯餐廳.蛋包飯的蛋皮一定要用最新鮮的雞蛋才能做出軟嫩香滑的蛋皮,火候的控制要恰到半熟到熟之間,而內餡的淡黃色番紅花炒飯(saffron rice)顆顆飽滿香Q,搭配上青醬的cream sause 真是人間極上美味.這恐怕在東京都很難找到這種就地取材的美味蛋包飯,就算有可能也得付出更高的代價吧!
DSCF3369.JPG
老爺點的明太子cream sause 蛋包飯也一樣美味,這樣一份美味,900日幣真的花的值得!
DSCF3355.JPG
沒想到老爺靠著在地人直覺的選擇,又一次大成功,佩服佩服!小玉老話一句,在日本不管是最熱鬧的東京還是千里之外的鄉下,都能享受到高水準的美食,這就是日本旅遊的一大魅力所在.不用擔心到了荒郊野外找不到好東西吃.(後話: 回到家一翻雜誌,這家蛋包飯可是非常有口碑的推薦餐廳呢!)
DSCF3366.JPG
附餐咖啡搭配了 一個可愛的湯匙.餐桌上一整張白馬地區的地圖供外地遊客參考,老爺隨手一指決定了下一站景點--白馬夢農場,小玉拭目以待~
DSCF3324.JPG
前往白馬夢農場的路上,看到一處景點--日出公園,就下車逛逛
DSCF3399.JPG 
DSCF3386.JPG
還有賣店服務不算多的遊客.
DSCF3401.JPG
糟糕,天空的烏雲漸漸變多伴隨著些許雷聲,不會吧!才正要往山上跑哩,可別下雨呀!
P5270166.JPG
一路開往山頂,沿路都沒車,老爺呀,你選的什麼白馬夢農場會不會已經關門大吉了呀,小玉又開始擔心了起來...,又過了一個無人的收費亭,小玉直嚷嚷可能選錯地方,老爺還是一樣健步如飛的到處走來走去順,順便觀測一下天象,等等小玉呀!
DSCF3426.JPG
路邊的小木屋是早期供登山者使用的.
DSCF3427.JPG
哇 風景真的很棒,這就是白馬夢農場嗎,還不是,還要往裡繼續開啦,天空的隆隆聲不絕於耳,老爺催促小玉趕緊上車繼續往夢農場挺進.
DSCF3432.JPG
路漸漸越來越小,柏油路也變成碎石子路,大概就這麼搖搖晃晃的開了有一兩公里,隆隆的雷聲加上閃電,小玉正想開口勸老爺還是回頭不要找了,沒想到白馬夢農場的牌子就在眼前出現,感覺很像神隱少女般進入了另一個世界?!一位親切的歐巴桑走出來,似乎非常訝異老爺和小玉的造訪.
P5270200.JPG DSCF3467.JPG
歐巴桑說明入場必須付500 yen的門票,可是天氣不好可能快要下雨,不知我們還要不要進去參觀,老爺這時二話不說立刻掏出1000yen,農場男主人這時也出現了,跟老爺嘰里咕嚕的作了些叮嚀,意思是現在有閃電很危險,到裡面要把握時間拍照,不要去到太空曠的地方,聽了老爺轉述之後,小玉變的很緊張,平常沒做什麼壞事,應該不會那麼衰被雷劈到吧!

DSCF3435.JPG
恆久の丘,好美的名稱.
DSCF3436.JPG
看到這樣的景致,真的顧不得一道道閃電不停的畫過天空,小玉就這麼跑來跑去的拍照.
DSCF4974.JPG 
 
農場內有多種花草的栽種
DSCF3442.JPG
可惜後面的薰衣草花田還沒長成,可以想像到時一片紫色花海會有多美
DSCF3452.JPG
農場的老夫妻遠遠的看著小玉和老爺興奮的跑來跑去拍召,感覺的出來他們很高興有人能分享他們的快樂,也有點擔心在小玉頭上閃來閃去的電公一不小心放錯電的話...,所以一拍完照小玉就立刻和老爺回到店門外的棚下靜靜的坐著欣賞這難得的美景.
DSCF3449.JPG
原來500yen的門票可以換一份薰衣草霜淇淋或一杯飲料.
DSCF3445.JPG 
真的好像做夢一般的來到這樣一個農場,不知道老夫妻能不能夠維持下去呢?小玉誠心的祝福他們繼續讓這樣美好的事物分享給更多人,再看一眼就要回家囉!
DSCF3462.JPG
回家的路上又經過了木崎湖一帶,這幾年小玉超愛這種湖光山色的景致,所以特別要求老爺環湖一周,這樣靜靜的坐在湖邊釣魚,真是享受!
P5270235.JPG
這種寧靜在到處都是人的台灣真的比較難.
DSCF3515.JPG
湖畔的渡假小屋.
P5270273.JPG
好多可愛的貓咪.
P5270297.JPG
醬油麻糬,又Q又香,在日本隨便那裡買都很好吃~~
DSCF3521.JPG
今天的花滿開行程十分圓滿,長野風光果然沒讓人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