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忠誠路運動公園對面的馨亞原本是一間走高級精緻路線的法式餐廳,提供普羅旺斯一帶的道地法國菜,有一天無意間聽到廣播中介紹到馨亞已經轉型成Bistro的形式,價位也相對變的平易近人,不用花大錢就可以吃到有口碑的道地法式料理,好不容易等到腸胃的狀況比較好轉,就在這秋高氣爽的週末和老爺散步過來享受一下。
nEO_IMG_DSCF6721.jpg nEO_IMG_DSCF6719.jpg

馨亞搬家囉,新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4巷15號1樓
(02)2877-1178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2段170號 TEL:(02)2877-1178

Le Jardin是法文"花園"的意思,來自法國普羅旺斯的餐廳主人朱恩磊(Andre A. Joulian)先生,希望能讓每一個客人到馨亞用餐時,彷彿置身在普羅旺斯的庭院,店內的裝飾加上落地窗外的欒樹,綠意盎然,好悠閒的用餐時光。朱恩磊先生對料理非常堅持,完全繼承普羅旺斯的料理風格,食材講求在地新鮮,天然新鮮調味和醬汁的變化,講究美感的擺盤,都是法國菜的精隨吧~
nEO_IMG_DSCF6639.jpg nEO_IMG_DSCF6652.jpg
可能是近幾年天母的老外大量外移,再加上名氣頗高的法式餐廳也進駐天母,讓老字號的馨亞也面臨轉型。馨亞除了是法式餐廳,也有教授歐式料理的課程,聽說很多貴婦在這兒學做菜呢。
nEO_IMG_DSCF6628.jpg nEO_IMG_DSCF6643.jpg
吃法國菜不喝葡萄酒好像就沒那個fu了,可惜飯後要去泡湯,喝酒不開車也不太適合泡湯,也就省了酒錢。馨亞有一間透明酒窖,聽說老闆娘的藏酒非常豐富,其中不乏令行家驚豔的收藏。
nEO_IMG_DSCF6650.jpg nEO_IMG_DSCF6634.jpg
沒有連鎖餐廳的人潮,可以好好享受假日的午後時光輕鬆用餐,窗外不會有人因為你的悠閒而苦等~
nEO_IMG_DSCF6718.jpg
來客沒有坐滿,其中就有兩桌是藝能界人士,大概就是為了這裡的道地料理和沒壓力的用餐環境吧!餐點的價位果然是變得平民化,不像一般的法國餐廳動輒就要花費兩三張小朋友(也可以說一分錢一分貨啦),主菜大約在450~1100,加上330就可以有湯、沙拉、麵包、甜點和飲料,平日還有190的簡單套餐升級的選擇。

nEO_IMG_DSCF6625.jpg nEO_IMG_DSCF6623.jpg
如果肚子沒那麼餓,只想吃點簡單的料理,pasta和燉飯是不錯的選項。
nEO_IMG_DSCF6624.jpg
第一次造訪,老爺和小玉都選擇升級套餐,嘗試多種口味。法國麵 包還不錯,不過吃慣日系口味Q軟麵包的人可能會覺得太硬太乾,搭配店家附上的butter,小玉倒是覺得不錯,沙拉還算新鮮的口感,並沒有太大的驚喜。
nEO_IMG_DSCF6656.jpg nEO_IMG_DSCF6658.jpg
加上了松子的南瓜湯相當濃稠,沙沙的口感小玉覺得很不錯,老爺平常就不是南瓜的愛好者,原因是偏甜的味覺是"小孩"的專屬。
nEO_IMG_DSCF6675.jpg nEO_IMG_DSCF6686.jpg
老爺非常滿意這道微辣番茄義大利筆管麵,tomato sause 的調味還蠻濃郁的,微辣帶著香料的香氣,人人都可以接受,份量也非常適中,忠誠路上那家超人氣的義大利麵店,份量真是有夠多的,每回都吃不完打包帶回家,再加熱也走了味,對已經步入中年的小玉和老爺來說,腸胃已經無法負荷大魚大肉和大份量的年輕人吃法。
nEO_IMG_DSCF6677.jpg 
nEO_IMG_DSCF6679.jpg
最近接到亞都麗緻巴黎廳的廣告DM,實在有夠想吃它那每日限量2隻的傳統榨鴨,想歸想,不知何時可化為具體行動。就先吃離家近價位又平實的馨亞油封鴨吧,查了一下網路資料,油封鴨(Duck confit)是法國傳統保存鴨腿的方法,用鹽醃過的鴨腿,放進滿滿的鴨油內,長時間低溫烤熟後可保存數個月之久,想吃的時候拿出來煎一煎就可食用,通常是搭配洋芋一起吃,不管甚麼鴨,今天就是想吃鴨~
nEO_IMG_DSCF6693.jpg
油封鴨因為先經過油封並長時間的低溫熱烤,所以鴨肉不需太費力去切就自然散開,鴨肉細嫩,雖然是油封的做法加上用鹽醃過,卻絲毫不覺得油膩也不會死鹹,一旁的蒜味煎洋芋片也香味十足十分好吃,這道油封鴨小玉和老爺都喜歡。
nEO_IMG_DSCF6700.jpg
接下來的甜點是烤布丁,還有些許餘溫的焦糖配上濃濃的布丁很不錯吃~
nEO_IMG_DSCF6712.jpg nEO_IMG_DSCF6716.jpg
這一頓吃下來花費大約1500倒也還合理, 不像其他知名餐廳一道接著一道的上菜。喜歡這裡悠閒的用餐氛圍,至於對法國菜不甚了解的我們,單純的用味蕾感受食物的美味即可滿足了~
nEO_IMG_DSCF6717.jpg
走出餐廳,忠誠路上的欒樹開花了,其實小玉並不覺得欒樹好看,但它象徵著季節的交替,不知不覺的一年又要過去,時間怎麼過的那麼快呀。nEO_IMG_DSCF6728.jpg
便利商店門口等主人的兩隻土狗真是有規矩,沒有拴住卻動也不動的等主人買東西出來呢,超口愛~
nEO_IMG_DSCF6726.jpg

馨亞在每個月第二週的週二晚間會提供Menu上沒有的秘密美食【Cous Cous】套餐 NT950 + 10% 服務費, 希望有機會能來嘗嘗這神秘佳餚~

以下摘自馨亞官網:

 

「庫司庫司Couscous」既是一種食材,也是一道料理的名稱。就食材而言,被稱做「北非小米」的Couscous,並不是某個品種小米,而是北非人民將杜蘭小麥粉(或大麥等,各地略有差異)攤在盆中,加入少許鹽水,和入一定比例的麵粉,再用手慢慢搓揉成一顆顆粗粒而成;因為看起來像我們煮粥的小米,所以被稱做「北非小米」,其實吃起來並沒有穀類那種一粒粒的結實口感,而是較偏粉糊鬆散的質地。在台灣,則可買到商業化包裝及製造的Couscous,只要用鹽水浸發一下,再揉散,就可以入菜烹調。

「庫司庫司Couscous」也指用北非小米製成的一道主菜。它必須用上下疊了兩層的特殊鍋具(Couscous Pan)來烹調,上層放北非小米,下層倒入高湯或水,上下鍋具緊密相疊,然後加熱來蒸北非小米;至少要反覆蒸二至三回以上,並要不時將北非小米移出,加點油攪散,以防結塊;在後半段則可將蔬菜、肉、乾果、核果等,鋪在北非小米上頭一起蒸熟,然後連肉帶菜一塊上桌。

「庫司庫司Couscous」源於北非,是北非風味餐廳必備的一道招牌佳肴;但在法國每個街頭,幾乎都可找到賣「庫司庫司Couscous」的餐廳或小館。原來當年法國查理五世出征阿爾及利亞時,深入北非的法國人,在當地嘗到「庫司庫司Couscous」便大感驚豔,於是將它的作法及鍋具通通帶回法國,甚至增添了點法式廚藝的技巧與創意,讓「庫司庫司Couscous」流傳於世,並發揚光大,成為法國最受歡迎的異國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