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跟老爺去日本正值秋收時分,所以到處看到各家餐廳、超市都豎立旗幟,標榜著新米、新蕎麥製作的餐點。這在四季分明一切講究當令的日本,似乎非常的自然,在台灣因為四季都可以收成,反倒少了那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季節韻律感。每回去日本,總想著這個季節什麼最好吃,光是想就令人食指大動。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小玉這次在日本得到了流感,後半段的假期都泡湯,還傳染給了老爺,因為害怕染上的是H1N1,只好盡量待在自己家裡,靜靜的等待回台灣的日子。一回到台灣就衝到醫院檢查,才知道原來沒有發燒到37.5度是不符合新流感快篩條件的,小玉和老爺已經退燒,醫生說最好不要浪費醫療資源作快篩,只要出門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地方就好。今天又多休了一天假待在家裡,進公司可能同事也會很害怕,這次的流感讓不太會感冒的小玉和老爺雙雙中標,還真的蠻厲害的,最近看新聞才知道亞洲的韓國日本最近的病例都因天氣變涼而激增,台灣這邊好像也有這種跡象,小心天氣變化多留意衣著身體保暖,新流感其實沒那麼可怕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