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因為感冒的關係在家多休了一天假,生病不能到處趴趴走,在家做菜挺適合。之前看了foolfish介紹的鑄鐵燉鍋十分神奇,這次在日本剛好碰到YAMADA在促銷Le Creuset 的鍋子(22cm, 日幣15800,便宜嗎??),也沒做功課就買了一個拎回來-->6Kg,老爺還真可憐。(事後才知這鍋很有名,也買到了新的式樣,還真lucky),另外還買了幾本鑄鐵鍋專用食譜,只因為她們印刷精美又好看,也顧不得看不看得懂,就敗了回來。
DSCF8377.JPG

【はじめてのル。クルーゼ】(My First Le Creuset) 這本食譜對第一次使用鑄鐵鍋的人真的很有幫助,其中有教人如何保養、使用或收納等等Q & A,讓第一次使用的人不致太陌生,不致於不知該從何開始,日本人真的很會寫工具書。
stew11.jpg
從日本飛回台灣的班機上看了一部挺好看的電影【美味關係】(Julie and Julia),劇中梅莉史翠普飾演的廚神角色真讓人覺得任何人都可以輕鬆做法國料理,廚神使用的正好都是LC的鍋子,真是奇妙。小玉就選紅酒燉牛肉這道當作初挑戰法國料理的第一章吧!這道料理的材料採買可是花了小玉最多時間的一步,原因都是天母SOGO的超市真是令人抓狂,找東西找的火氣都上來,同類的東西都不放附近。最後還是跟老爺回到高島屋的Market Place,順利的買到所有的材料。

材料:
珍珠洋蔥 8粒
蘑菇 1盒
奶油2大茶匙
麵粉 2大茶匙

A:牛肉先用紅酒浸泡2小時
  | 牛肉 600g (小玉選用好煮的牛腱取代牛南)
  | 紅酒 2 cup (這次使用Merlot 2005)
stew0.jpg
B :
  | 牛肉高湯 1罐
  | 月桂葉 1片
  | 百里香 1枝(找不到新鮮,乾燥的也可)
  | 鹽、胡椒 適量
stew2.jpg
C :
  | 洋蔥 1顆  : 切薄片
  | 芹菜 半根 : 切薄片
  | 培根 3片  : 切1公分小片
  | 番茄 1顆  : 煮過去皮,切大塊
stew3.jpg

做法:
1.浸泡紅酒2小時後的牛肉取出,一定要將水分用紙巾擦乾,鍋內加入一茶匙butter,將擦拭乾的牛肉下鍋拌炒2-3分
2.再加入麵粉上色(小玉是直接買上色用肉汁粉),
3.然後再加入材料C繼續拌炒到洋蔥變色
4.最後將浸泡牛肉剩下的紅酒和高湯B倒入鍋中,煮沸後轉小火燉煮1-2小時。
stew5.jpg
肉汁粉(可用麵粉替代),牛肉高湯罐頭-->這可能是最難買的一項,高島屋的超市Market Place有.

牛肉燉煮的同時,可以將磨菇切後片用剩下一大茶匙的butter加一點胡椒、鹽炒過。和珍珠洋蔥去皮後待用。
stew8.jpg
最後燉煮的差不多一個多小時後,可以先試一下味道,如果覺得太酸,可以加一些砂糖中和。然後加入炒過的魔菇和去了皮的珍珠洋蔥,再稍微煮個5-10分就大功告成!!燉煮一個多小時期間真是香味四溢~~
成果試吃的時刻來臨,真的還不錯ㄝ,肉香而入味十足,其實方法真的不難,主要就是要花時間買材料(高島屋Market Place全都有)和準備材料的前置作業,紅酒的單寧酸釋放出自然的酸甜,吃到肚子裡還溫熱溫熱的,不知是不是紅酒的關係。
stew7.jpg

第一次挑戰法國基本料理,結果還算滿意,以後慢慢再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