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日本因為姐姐和姊夫同行,所以特別安排了拜訪小玉的公婆,也很感激大哥大嫂特地從東京趕回來,讓小玉一家可以品嘗超豐盛的料理。
CIMG2945.JPG

公婆家是標準的日式房屋格局,吃飯前大家在先這兒喝喝茶聊聊天,日式的木格拉門將空間切割,需要更大空間時只需拉開木門,讓空間非常有彈性。看得出來老爺回到自己的家是多麼的放鬆,這也是小玉每年三次"無怨無悔"的陪著老爺往返日本的最大因素了。
DSCF7240.JPG
大夥忙裡忙外的開始準備晚餐,因為人數多,婆婆和大嫂為了拿出來的杯子不是一整套而直說抱歉,可能覺得非常失禮,我和老姐本來不知為何婆婆要說抱歉的話,經過老爺的解說才恍然大悟,我們真的一點都不介意的。
DSCF7243.JPG
忽然從這張照片中發現老爺長的很像爸爸ㄝ.
DSCF7246.JPG   
啤酒先來一杯,日本人雖然喜歡喝酒,可是不逼酒不催酒,跟台灣的拼酒文化不太相同。
DSCF7253.JPG 
  
生魚片是日本f招待客人少不了的美味。
DSCF7251.JPG  
不一會兒,桌上漸漸擺滿了一道道的佳餚。這時大嫂和婆婆都還在廚房忙,讓小玉感到十分不好意思,真的很感謝!
 home4.jpg
桌子上有很多樣料理都是來自自家田裡當天採收的新鮮蔬菜,吃起來真的不需過度烹調就很美味。
DSCF7256.JPG
素食的生魚片蒟蒻淋上用自已家做的味增 dressing, 好吃!雖然是在自家吃飯擺盤也不隨便,院子裡的紅葉正好派上用場和季節相輝映。
home1.jpg
姐夫最愛的漬物,這也是日本家庭最常見的小菜。豆腐味增湯用的是自家釀製的味增,很夠味道。
home2.jpg
每年秋天的探親之旅,蘋果是非常令人期待的一項,公公親手栽種的各式品種,當天現採,每一個品種都好吃到令人想尖叫,每一口都吃得到新鮮和公公的愛心。如果真的要票選,Shinano Sweet是今日冠軍,不論是脆度、甜度、含水量都是那麼完美,Shinano Gold 是綠皮品種也很讚,世界知名的富士當然也是優,只看到婆婆一直切蘋果,我們大家就一直吃的停不下嘴,直到所有的蘋果都被吃光光。
home3.jpg
另外一個絕品就是老姐上次到日本拜訪公婆時,喝到了用公婆家自產的蘋果送到工廠去做成的100%純蘋果汁,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好喝得不得了,當婆婆拿出蘋果汁時,小玉真是樂翻,看老姐的幸福表情就知有多讚了。
DSCF7275.JPG
婆婆常做的甜黑豆,很好吃又健康,後面那盤醋拌蘿蔔和黃瓜條為恰到好處超爽口,蘿蔔完全不嗆辣,可惜忘了問大嫂配方了。
DSCF7247.JPG
正當大家吃的褲腰帶都快炸開時,大嫂端出了一碗碗香噴噴的白飯,姐夫直嚷嚷吃不下了,可是當我們聽到這可是今年剛採收的新米時,再撐也要吃一碗,日本米好吃的沒話說,吃新米的機會一年就這麼一次,那裡能錯過。! 坐在塌塌米上吃到站不起來了。
DSCF7291.JPG
吃得差不多了的時候,好不容易能坐下來休息的大嫂拿出了要送老姐和姊夫的禮物,真的非常不好意思,整個晚上大嫂都在忙著弄晚餐,還準備了禮物,小玉真的很喜歡老爺的一家人,尤其是大嫂,開朗能幹又親切,小玉真的該好好的學習日文,這樣才能和大嫂、公婆多聊天。
DSCF7292.JPG
上次大嫂熬夜為小玉做了一個拼布包,實在過意不去,這次大嫂同樣的幫老姐也做了一個超超超好看的拼布包,看了小玉都愛的要命,老姐也喜歡的愛不釋手,謝謝大嫂!
DSCF7294.JPG DSCF7295.JPG
這頓飯吃下來真的無限的滿足和幸福,雖然大家的語言不是那麼相通,倒也"相談甚歡",真的很感謝大家給小玉這麼溫暖的團聚。
DSCF7280.JPG 
DSC_0123.JPG
小玉這一餐真的是有吃又有拿,大嫂親自做的梅酒,還有公公種的新米,婆婆釀的味曾和大嫂買的禮物,謝謝啦!
gift.jpg
第二天一早特地帶老姐去蘋果園親身體驗一下摘蘋果的樂趣,原本不想打擾大哥大嫂的,沒想到我門一行人抵達蘋果園的時候,大哥已經在園子裡做活了。

DSCF7298.JPG
這位女士是在偷摘嗎? 被抓到囉,呵呵!

DSCF7308.JPG
好玩嗎?老姐。

DSCF7309.JPG
對了,這可是無農藥的有機蘋果喔~~
DSCF7317.JPG
上次foolfish 問到蘋果的產季,正好這次有拍到這個資料: 11月中旬大概就是日本蘋果產季的尾聲了,去年吃到的得獎品種秋映,這次就沒趕上,壓軸的就是台灣比較熟悉的日本富士蘋果,好吃的蘋果,明年見囉!
DSCF80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