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的第一天因為颱風的關係,天公不作美的時而飄著小雨,老爺詢問大家是否照原訂的計畫去穗高搭纜車,考慮了一會兒,大家還是決定要試試,因為以後未必會有機會再來一次穗高。
PA260059.JPG

前往穗高的途中,沿路可欣賞到深秋的溪谷已透著些許涼意。
DSCF5260.JPG
新穗高纜車是日本第一高的纜車,全程分為2段,第一段新穗高溫泉站到鍋平高原是單層纜車,長度只有500多公尺,第二段白樺平站到西穗高戰大約2600公尺,換搭雙層纜車,車體可容納120人。
DSCF7108.JPG
兩段全坐的來回票要價日幣2800,約台幣1000塊。
DSCF7112.JPG
第一段搭乘單層纜車,不到5分鐘就可抵達下一站鍋平高原站。
DSCF7113.JPG
雖然天氣不好,這時勉強還可以看看風景。飄渺的雲霧配上紅葉也別有一番景象。
DSCF5282.JPG
所有的乘客都 相當興奮的東照西照的~
DSCF7129.JPG
纜車緩慢穩定的升高,可以想像如果天氣好的話,一定很讚。
DSCF5284.JPG
對向下山的纜車正好駛過,大家很親切的打招呼。
DSCF7126.JPG
第一站鍋平高原到站後,要走一小段路到第二段纜車的搭乘車站白樺平站,天空飄著微微細雨,還好遊客中心都備有雨傘供遊客使用,到達車站放回即可。顧名思義樹幹為白色的白樺數到處可見。
PA260086.JPG
新穗高遊客中心。
DSCF5316.JPG
從白樺平站(海拔1308米)搭乘雙層纜車,因為天氣不好,遊客不多,所以隨便選都有位子,纜車上都配有一名解說員,當然是說日文,有聽沒有懂。不過遊客中心可以拿到中文解說就是。
DSCF7158.JPG
隨著纜車的升高,天候也越來越差。
DSCF5297.JPG
大家也只能坐在位置上,用力的睜大眼睛觀賞風景。
DSCF7152.JPG
雨勢也漸漸大了起來。
DSCF7153.JPG
新穗高纜車可觀賞到非常棒的雲海景色,可惜今天的天氣不夠好。
PA260071.JPG
第二段纜車搭乘時間約7分鐘,很快的就到了山頂西穗高口站(海拔2156公尺)。
DSCF7138.JPG
原本可以在此眺望壯闊的日本北阿爾卑斯群峰,槍岳、奧穗高岳、燒岳、乘鞍岳都可近距離欣賞,另外還有森林步道、濕原等,今天可說是無緣了。
PA260078.JPG
不過還是得幫老姐拍張到此一遊照~
PA260075.JPG
離下山的纜車還有一點時間,喝杯熱茶暖身,穗高的牛肉可樂餅也算值得一試的當地小吃,果然沒讓我們失望,好吃的不得了,大家都很喜歡,想不到在這麼高的小小遊客中心,也有這麼好吃的牛肉馬鈴薯可樂餅,多少彌補了些許看不到美景的遺憾了。
PA260081.JPG 
PA260083.JPG
搭上回程的覽車帶著些許遺憾,只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再和老姐、姊夫同遊穗高了。
PA2600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