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穗高纜車的行程不算太成功,所以中飯一定要找一間好吃的來彌補一下,到了歧阜縣不吃飛驒牛好像太對不起自己,當下就跟老爺提議找一間飛驒牛料理來享受一下。
DSCF7163.JPG

平湯溫泉是附近有名的溫泉,這家【平湯の森】是一家溫泉館,占地十分廣大,光是看停車場的車停得滿滿的就知道應該很受歡迎。從入口走到溫泉附設的餐廳,就走了好一會兒,日式的傳統建築,走在鋪有塌塌米的迴廊,迂迴前進,彷彿回到了大河劇裡篤姬的時空
DSCF7165.JPG
走在迴廊上可觀賞戶外的日式庭園。
DSCF7173.JPG
溫泉的附設餐廳終於出現在眼前,Oh My God~ 要排隊!!! 為了吃到美味的料理,等待是值得的,趕緊請老爺去登記。
DSCF7174.JPG 
DSCF7180.JPG
還好等了約莫15分鐘就輪到我們,餐廳分為2個區域,一區是和式坐在地板上,另一區是坐椅子用餐,好在我們4人是被分在坐椅子這一區,小玉可不想吃的兩腿發麻,褲腰帶撐到爆開的用餐。
DSCF7219.JPG 
DSCF7216.JPG
餐廳坐落在一整片的樹林間,一大片一大片的落地透明玻璃,讓用餐的環境和外面的庭園合而為一,讓人心曠神怡。
DSCF7182.JPG 
DSCF7183.JPG
【平湯の森】溫泉附設餐廳【もみの木】所採用的都是特上級(5A~4A)的飛驒牛肉,依照份量分為3500(150g)和2500(100g)兩種選擇(飛驒牛還是要看等級才能決定美味與否)。原本小玉和姊姊、姊夫直接就想來個最大份量的set,老爺總是扮演煞車的角色,不管是吃吃到飽的自助餐或是單點的套餐,老爺總是適可而止,不會把自己撐到十分飽。所以大家也都改為2500的set。
DSCF7188.JPG
整個set包含簡單的蔬菜,漬物、白飯和味曾湯。
DSCF7192.JPG
吃的方式是採用銅盤燒烤,簡單的烹調,灑上一些黑胡椒鹽,均勻的油花讓肉質極為細嫩,每一口牛肉都無需過度咀嚼就是那麼適中的口感,極上的牛肉香氣撲鼻而來,色、香、味三位一體,比起國賓A-cut的羅西尼毫不遜色而更勝一籌,這就是日本牛肉如此讓人回味無窮的原因了。
DSCF7197.JPG DSCF7196.JPG
燒肉之外,店家附上的白飯和味曾湯都好吃的讓人感動,吃得自在輕鬆又可享受如此這般的人間美味,真的好喜歡這種感覺,在台灣好像非得到高檔餐廳,穿著得體舉止優雅的才能享受的到,難怪大家都想變成有錢人。
DSCF7212.JPG DSCF7209.JPG
前一天晚上的溫泉會席料理吃的不夠過癮,早上的新穗高纜車不甚理想,此時全被拋在腦後,大家幸福滿足的離開餐廳~
DSCF7221.JPG
老爺在溫泉的賣店中發現他喜歡的地瓜干,立刻買它一包。
DSCF7224.JPG
因為今晚要去拜訪小玉的公婆,時間有限,不然大家還真想留下來泡個湯再走,不能泡湯就在門口的手湯中過個隱吧!
DSCF7230.JPG

準備上車回松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