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高地(Kamikochi)位於長野縣西部的飛驒山脈,是日本中部山岳國家公園最具代表性的一部分,被日本人視為神的故鄉。上高地的海拔1500公尺,
盆地狀的寬闊山谷,非常適合高原散策的行程,下游有原生林,田代濕原,極美的大正池映著穗高群峰,真可說是人間仙境。
DSCF5419.JPG
每回去上高地的途中,一定會經過此一水壩,清澈碧綠的水庫供應著大松本地區的用水。
DSCF5367.JPG
上高地是不允許自用小客車進入的(計程車除外),或是開車到澤度換接駁車或是坐松本電鐵火車到松島站轉巴士,這次跟老姐、姊夫4人同遊,所以搭乘計程車比較划算。
DSCF7326.JPG
非常不湊巧這次老姐的戶外行程2天的天氣都不是很理想,天空霧濛濛的,原本美麗清澈的大正池好像披了一層薄紗。
DSCF5377.JPG
從大正池慢慢散步道上河童橋,沿途美景美不勝收,河水清澈見底,魚兒鴨子不時可見。
PA270184.JPG 
PA270273.JPG PA270269.JPG
DSCF7336.JPG PA270274.JPG
DSCF5438.JPG PA270205.JPG
DSCF5425.JPG 
PA270258.JPG
上高地屬於中部國家公園管理,區內的旅館有限建,以免造成汙染,11月底就會關閉,直到隔年春天再開放,讓大自然得以休養生息。
DSCF5412.JPG
原本以為可以趕上紅葉的尾聲,其實樹葉都已經轉黃褐色,其實也不錯看。
PA270258.JPG
穿過了原生林地帶,步道沿著溪邊建置,潺潺流水非常愜意。
DSCF7354.JPG 
天氣也逐漸轉晴中,還可以看到藍藍的天空。
DSCF5456.JPG
大約一小時的健行,終於到達遊客必訪的河童橋,對力上的負擔可說是剛剛好,上高地有許多登山客愛好者可走的路線,小玉一行人只選擇一般遊客的簡單路線。
DSCF7393.JPG 
DSCF5452.JPG
時間差不多也到了吃中飯的時間,遊客中心的2樓有簡單的餐廳,不用說旅遊景點一定是相對比較貴,東西也是普通,填飽肚子就好。
DSCF7380.JPG 
DSCF7374.JPG 
DSCF7376.JPG 
吃飽飯逛了一下賣店,準備打道回府。一樣到巴士總站旁的計程車招呼站,又坐到跟上山時同一位司機先生的車,還真巧。

DSCF7408.JPG
離開上高地時,天氣已經完全放晴,大正池的景色漸漸明朗,可惜我們已經搭上回程的計程車,準備前往溫泉泡湯去!
這間規模不算大的溫泉是小玉的公婆常來的在地溫泉,純粹是讓老姐、姊夫真實體驗一下在地人的生活。
DSCF7415.JPG
泡完湯可在禢褟米區吃吃東西聊聊天。
DSCF7414.JPG
大家先回去休息一下,準備晚上吃好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