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聖誕佳節,和久未見面的雯相約在台北車站旁轉運站內開幕不久的京站時尚廣場見面吃飯。
DSCF9603.JPG

雯打電話來說要晚個10分鐘,讓小玉可以逛一逛這一間讓雯推為值得一看的百貨。因為相約一起吃中飯的地點尚未決定,小玉逛著逛著就看到這家裝潢典雅舒適的杜蘭朵,杜蘭朵過去在衣蝶的時候口碑不錯,雯吃過也感覺很OK,沒想到地點就這麼簡單的決定!
DSCF9663.JPG 

DSCF9627.JPG 
牆上還留有聖誕大餐的看板,淡色系的古典時尚裝潢讓人心情很好。
DSCF9619.JPG
挑高的空間即使掛上吊燈也不覺得壓迫。服務人員還算專業的介紹菜色,餐具也放置在專用的餐盤中。
DSCF9625.JPG DSCF9618.JPG
杜蘭朵的價位非常平易近人,所以原本對它的餐點並不會期望太高,加100元就可以有今日例湯或沙拉二選一和飲料。麵包是熱熱的全麥麵包,沙拉佐油醋醬,還算新鮮可口。
DSCF9638.JPG DSCF9633.JPG
雯選了今日例湯--蘑菇湯,這道蘑菇湯讓我們挺滿意的,原本想像的蘑菇湯大概就是白白的奶油濃湯加幾片磨菇和玉米,畢竟才加了100大洋,真的不多作期待,沒想到店家還蠻用心的,蘑菇先打碎和濃湯合體後更香濃,不錯喝。
DSCF9643.JPG
小玉點了一道讓自己感到十分罪惡感的【燒烤牛排搭鴨油脆薯原味肉汁NT390】,這道菜的名字有夠長,已經搞不太清楚到底鴨油是拿來炸了薯條還是肉汁怎麼了,原本在外面不太吃牛肉的(令人無法抗拒的日本牛肉例外),小玉很猶豫NT390的牛肉似乎有點冒險,到時如果老的咬不動就慘了,親切的服務員大至解說了一下這道菜的內容,還說這道牛排還蠻人氣的,冒險給它點下去,結果挺令人滿意的。
DSCF9644.JPG
厚厚的牛排外皮烤的微酥再淋上原味肉汁,切開後肉汁完整的保留不乾澀,大約5分熟的口感很適中不會太生,薯塊炸的也好吃,總之這道牛排CP質還頗高。
DSCF9649.JPG
雯點了風乾番茄陳醋細扁麵(NT220),剛端上桌時香味撲鼻而來,陳醋的酸味很順口不嗆鼻,麵條的Q度也獲得兩人的認可,這幾年幾近茹素的雯,跟小玉點的大魚大肉相比,讓小玉真的有點汗顏。
DSCF9650.JPG
餐後如果想吃甜點,服務員會將店內提供的所有甜點端到桌前供客人挑選,兩人合點了一個焦糖檸檬派。
DSCF9657.JPG
上層的焦糖不會太甜下層的蛋糕帶些檸檬的清香,不錯吃。雯每次搭配自家的飾品都非常好看,替她來張有FU的照片。
DSCF9659.JPG DSCF9656.JPG
每次見面天南地北的東聊西聊十分愉快,精品業的秘辛、最新的資訊都讓小玉聽的愉快極了,也得知雯的工作十分順利,農曆年或許都還要出國工作,我們都非常珍惜眼前的一切,也期許未來大家都健健康康,一切更順利。
DSCF9665.JPG
結帳後請服務員幫忙拍了張照片,就像雯說的"拍照就像在寫日記"留下美好的回憶,走出餐廳和雯互道Happy New Year,2010年再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