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連假前特別請了2天假,原本的計畫是想去香港跨年,太晚決定以至訂位時才發現今年香港跨年形成超熱門,旅行社的訂位早就客滿了,飯店手上放出來的價錢真的是嚇死人,幾乎是平常的2倍,和老爺討論過後決定放棄香港,就在台灣輕鬆的吃吃喝喝,第一天選了宜蘭。

宜蘭總令人想到南方澳新鮮的海產,可是小玉總覺得每一家料理出來的方式都差不多,照片也看起來都一樣,之前看過許多電視介紹宜蘭當地的小吃非常有特色,於是今天鎖定的主題就是宜蘭小吃。當然礁溪溫泉泡湯也是一定要的啦!睡到自然醒再出發,不想安排的太緊湊,大概安排如下:

林場肉羹
|
宜蘭酒廠
|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
員山魚丸米粉(陳茂更、楊彩卿、呂家、榮華 四選一)
|
冠翔四季泡湯+下午茶
|
天母法蕾吃晚飯

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就來到羅東的林場肉羹,羅東交流道下來,不到10分鐘就到了,沒想到非假日的早上10點多,還這麼多人客,可見一定很有口碑。
肉羹的勾芡湯頭喝起來挺順不重口,內容也簡單,看到些許筍絲,使用非常新鮮的瘦肉不加魚漿做成的肉羹,老爺的肉羹麵,麵條普通,小玉為了保留實力,只點了肉羹湯,桌上擺放了烏醋和辣椒醬,加一點烏醋風味更好。這種用赤肉作羹的方式,讓小玉想起在青年公園旁有一攤擺攤超過30年的大鼎肉羹是用不勾芡蘿蔔湯頭,非常好吃喔!DSCF9698.JPG 
DSCF9702.JPG 
林場肉羹是不加香菜的,讚~
DSCF9704.JPG 
DSCF9729.JPG
吃完肉羹,準備前往今天安排的唯一觀光景點【宜蘭觀光酒廠】,酒廠就在宜蘭市的新月廣場附近。小玉和老爺車停得太早,距離酒廠還有一點距離,乾脆就沿路逛過去。正巧逛到兩處看起來挺不錯的古蹟宜蘭設治紀念館(門票30元,舊宜蘭廳長官舍)、音樂館(舊宜蘭農林學校校長官舍)
DSCF9751.JPG 
DSCF9750.JPG 
DSCF9755.JPG 
DSCF9760.JPG 
DSCF9759.JPG
宜蘭酒廠裡面有一個紅麴為主題的紅麴館。
DSCF9766.JPG 
DSCF9773.JPG 
DSCF9776.JPG
看到這個加了紅麴的阿宗芋冰,還以為會有些怪味,其實一點都沒有,吃起來還不錯, 3球才35元,很划算。
DSCF9791.JPG
顏色也沒有因為加了紅麴而改變,芋頭和大紅豆口味都好吃,就像小時候吃的 Ba-Bu。
DSCF9787.JPG
出了酒廠,先去橘之鄉買蜜餞,上回老姐買回來的橘之鄉貴妃蜜李和金棗茶都很優,這次就去買點伴手禮。
DSCF9800.JPG
橘之鄉的蜜餞完全不含化學添加和防腐劑,用天然的鹽漬達到防腐的效果。
製作蜜餞要將含水90%的新鮮水果濃縮到18%,將整顆水果的精華鎖在這小小的蜜餞當中。
DSCF9807.JPG DSCF0413.JPG 
比起之前去的傳統宜蘭蜜餞店家,橘之鄉的產品眾多看起來衛生又精美,很適合送人當伴手禮。
DSCF9808.JPG 
DSCF9812.JPG
買了金棗茶、貴妃蜜李、金棗牛舌餅,接著就是今天非常期待的員山鄉的魚丸米粉,員山鄉的員山路一段頭到處都是魚丸米粉"老店",看了許多網友的推薦,原本最想吃的陳茂庚卻沒開店。
米粉.jpg
橘之鄉的小姐說他都是吃楊彩卿,呂家米粉是有日文說明,最後小玉決定去瀨上剛曾經介紹過的榮華,想說可能會比較適合老爺的胃口,而且電視中的老闆有戴廚師帽穿廚師服,感覺比較衛生。小玉每次看美食節目中的廚師一邊說話一邊料理卻沒戴口罩就會很扣分,所以看到電視上的榮華魚丸米粉的老闆這麼講究,立刻加分。
DSCF9826.JPG
點了2客小的魚丸米粉,沒戴廚師帽(換棒球帽)也沒穿廚師服的老闆不停的詢問要不要吃大碗比較划算?或是來客豬腳?燙個青菜?小菜? 實在有點壓力,只好加點了一個燙青菜。
DSCF9834.JPG
魚丸是強調純手工無添加,燙青菜很油,端來時還看的到沒化開的豬油。油豆腐嫩嫩的還不錯吃,米粉清清爽爽的,湯頭感覺不出什麼特別就是。
DSCF9828.JPG
最後結帳時老闆嘴裡叼了根菸,好像跟電視節目中有些落差ㄝ。很後悔沒去橘之鄉小姐推薦的楊彩卿。(不過也有網友批評就是)
題外話: 小玉家傳的酸菜海鮮米粉要好吃得太多了,作法又簡單~~呵呵!
(大骨高湯,活跳跳的鮮蝦、松阪豬肉條、鯛魚片在加上酸菜心、紅蘿蔔和木耳切絲,最後灑上絕對不能少的芹菜末,粗細米粉都可)
DSCF9686.JPG
雖然魚丸米粉有點讓人失望,也算是增長見聞,吃了這赫赫有名的在地小吃。時間也差不多該去冠翔四季,準備泡湯去。冠翔四季的大眾湯+下午茶只要500。不過整個spa區是要著泳裝才能使用,冠翔的官網上有介紹最新的男女裸湯加入大眾湯的服務,小玉和老爺還是中意裸湯,所以也沒帶泳衣,放棄設施較多的SPA區。
DSCF9890.JPG DSCF9842.JPG
因為還有下午茶要享用,泡湯就安排了一小時左右的時間。裸湯區在2樓,因位於男女混和的泳衣SPA區, 所以要刷卡才能進入。
DSCF9846.JPG DSCF9874.JPG
只有一池熱湯一池冷湯,水溫40度真的有點給它不太專業,一般的溫泉大都設在42度,更何況今天可是寒流壓境。
DSCF9876.JPG
簡單的置物空間還算寬敞,上鎖的置物櫃位於1樓,吹風機的梳妝室也都在1樓,裸湯區雖是2樓,其實是鐵架架高的,不是真正的建築物,所以還看的到鐵架搭出的頂篷。四周釘滿了木板,完全是沒有view可看,不過空氣還算流通,不會太悶。
DSCF9863.JPG
來這兒泡湯的人幾乎都是使用SPA區,所以小玉就一個人享用這個不太大不太熱的溫泉池到快離場時,才陸續有幾個人進場。老爺已經早早的梳妝完畢在等小玉。DSCF9884.JPG
魚丸米粉也差不多消化,可以吃點點心。
DSCF9887.JPG DSCF9888.JPG
從大門進入後往左手邊的餐廳進入,當初訂下午茶時,冠翔四季特別有說明要超過20位訂餐才會採用自助餐的方式,20位以下是以套餐的方式。
DSCF9892.JPG
今天式自助餐形式,環顧一圈也只能說真的是普普,簡單的甜點,沙拉,不太熱的炸物,掀起來沒冒煙的蒸籠,西式的麵包,要填飽肚子還ok,不能太計較。DSCF9925.JPG 
DSCF9895.JPG 
DSCF9900.JPG 
DSCF9896.JPG 
DSCF9923.JPG
更妙的是熱湯是提供味曾湯,很無俚頭,因為沒有中式的白飯小菜,大部分都是西式餐點,好歹配個簡單的玉米濃湯吧!吃完義大利肉醬麵喝味曾湯很怪,真的很怪!圓圓的炸芋泥球是唯一合口味的甜點。
DSCF9901.JPG
吃完了普普的下午茶,時間大約4點多,回台北剛剛好,晚上安排的法蕾薄餅屋應該會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