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夜好眠,天亮後得好好看看這間令人驚艷的溫泉旅館。
DSCF1556.JPG

房間窗外就可眺望下呂市市區。

DSCF1348.JPG

趁著吃早飯前,到旅館外走一走,昨晚到達時天色已經變暗,完全沒看清楚週遭環境,整個建築物的外觀相當典雅的坐落在一山丘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下呂觀光hotel似乎不接團體客,整個旅館很安靜,來此能讓人很放鬆,得到一個真正的假期。
DSCF1434.JPG
DSCF1494.JPG DSCF1509.JPG
昨晚的湯屋算是在半山腰,從本館走到此處還真遠,半夜又黑又冷,又不太會穿人字拖,就跟著老爺頂著寒風冒著細雪搖搖晃晃的,找到【綠風】這間湯屋。半路上有個天橋可直接連結到山頂,不用沿著車道走繞遠路。
DSCF1455.JPG 

DSCF1488.JPG
其實通過天橋之後,還有一段坡路才能到旅館本體建築物。
DSCF1458.JPG DSCF1461.JPG

室外隨處可見的休憩區,夏天應該很舒服。
DSCF1515.JPG

飯店入口沒有刻意做得特別豪華氣派,就像低調隱身在靜巷中的豪宅。
DSCF1450.JPG DSCF1518.JPG

進入飯店後,穿過日本風味十足的玄關,進入眼簾的是日本特色混搭設計感十足的裝潢風格。
DSCF1419.JPG

老爺悠閒的看早報。
DSCF1521.JPG

這幾張全皮餐椅,小玉在台北看到過,一張要好幾萬說,當時感覺不好搭配,在這兒就明白了。
DSCF1537.JPG

原皮搭原木,十分協調,這種整塊原木桌面後來在高山市的家具店看到大概都要日幣25~35萬。
DSCF1205.JPG DSCF1542.JPG
DSCF1209.JPG

參觀完旅館的裡裡外外,準備吃早餐,前一天的晚餐讓小玉和老爺十分滿意,對今天的早餐也非常期待,相信不會太差。預約了8點用餐,餐桌已經準備齊全,看起來真不錯。
DSCF1354.JPG

桌次和前一晚晚餐一樣不變,桌面都會放上住客的名稱,早餐延續前一晚的燒烤,日式早餐有魚不奇怪,不過烤河豚就很特別了!
DSCF1359.JPG 
DSCF1366.JPG

魚板和河豚都烤得蠻美的,河豚吃起來口感佳!日本的魚板真的風味十足,好吃。
DSCF1403.JPG

櫻花蝦生菜沙拉佐白芝麻醬。
DSCF1385.JPG

日本國產培根肉+雞蛋
DSCF1364.JPG

老爺的成果--成功的半熟蛋,淋上醬油搭配底部的培根,o-i-shi 啦!
DSCF1389.JPG

小玉一直掀鍋蓋的下場---失敗版。 
DSCF1395.JPG

這個湯豆腐一定要說一下,好吃到不行,那個豆腐香真的是讓人吃得意猶未盡。真不知道日本人到底是怎麼做的,幾乎所有的溫泉旅館都可以吃到好吃的豆腐,難以形容!沾醬也可能有加分的效果,吃鍋物必備的柚子醋(ぽんす),火鍋、吃餃子、秋刀魚什麼都可用。
DSCF1367.JPG 
DSCF1408.JPG

早餐果然沒讓小玉失望,看看時間也該準備check-out了,服務人員請老爺和小玉在沙發稍坐,到下呂火車站的接駁車馬上就來。
DSCF1598.JPG 
DSCF1609.JPG

挖!原來昨晚坐的接駁車那麼可愛喔!
DSCF1440.JPG

昨晚在餐廳熱心幫小玉和老爺拍照的經理(or 老闆??)正親切的為其他正要離開的住客幫忙搬行李。
DSCF1621.JPG

搭上接駁車,帶著說不出的滿足和些許不捨離開短暫停留的下呂觀光 hotel,如果還有機會一定會再造訪。親切的經理90度鞠躬目送接駁車的駛離,車子開了好遠都還沒起身,老爺說要一直彎腰鞠躬到客人的視線看不到他才能起身,大部分的溫泉旅館都會這麼做,只是下呂觀光hotel 特別讓人感受到他們的誠意。
DSCF1623.JPG

今天要繼續搭乘wide-view Hida 號到高山市市區, 去--吃--飛--驒--牛--料--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