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味的飛驒牛讓更讓人想要細細品味高山這個城市,每天都有大量的遊客由高山市前往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指定地【白川鄉】。
DSCF1929.JPG

逛這種小鎮通常都可以有驚喜,這家Hida TakaYama Wood Studio很吸引小玉的目光,店內由專業木工職人創作各式家具。
DSCF1959.JPG DSCF1941.JPG
DSCF1940.JPG

簡單的手工木作板凳,覺得很好看,一把6980yen,可惜搬不回來。
DSCF1943.JPG

大的家具沒辦法買,看上一個小玩意,第一眼就對它很有Fu,立刻請老爺問一下價錢--6900yen。這時巧遇到這件作品的原創者(就是老闆啦),老闆因為平日工作很忙,所以這件作品是要order made,去年底正巧有個空檔就做了這一款【親子】,之前還有【情侶】版本,簡單的線條,卻能明確呈現親情的流露,底部有親手簽名。千里之外的蟹逅,於是就給它帶回來啦~
DSCF4192.JPG DSCF4193.JPG

畫面右邊的半透明薄幕,粉喜歡~
DSCF1951.JPG
逛完家具店,繼續往老街逛去,開始下雪了
DSCF1967.JPG 
DSCF1970.JPG

高山市的老街保存了400年前江戶時代的完整樣貌,每年春天和秋天舉辦的【高山祭】是日本著名的三大祭典之一,可以飽覽日本工匠製作的精美華麗傳統神轎,體會日本傳統文化,小玉到現在都還沒機會看到,殘念!
DSCF1976.JPG DSCF1972.JPG

嘿嘿嘿,逛老街,吃小吃。先來串醬油團子(麻糬)。
DSCF1977.JPG 
DSCF1978.JPG

迷你鯛魚燒,試試看吧,老爺很不情願的在小玉要求之下,買了5個。
DSCF1998.JPG 
DSCF1995.JPG
粉口愛吧!
DSCF1999.JPG

假期的第二天,很多東西礙於保存期限,沒辦法買回台灣,逛了一個多小時,找個地方喝杯咖啡。
DSCF2007.JPG DSCF2006.JPG
DSCF2009.JPG DSCF2019.JPG

傳統的日式點心和菓子,精美的外型搭配傳統抹茶,十分講究。
DSCF2030.JPG 
DSCF2027.JPG

除了一般桌椅,還有禢禢米區。
DSCF2032.JPG

吃了一頓豐盛的飛驒牛料理,在老街又吃了一堆小吃,所以和老爺只點了飲料,小玉特推日本的抹茶歐蕾,到日本一定要喝喝看,沒想到只點飲料也有附小點心,吃吧,肥死!
DSCF2042.JPG 

時間差不多了,該走回火車站旁去搭2:10的巴士回松本,高山-->松本 車程2小時20分,單程票價日幣3100。
DSCF2069.JPG DSCF2073.JPG
DSCF2067.JPG

苦命的老爺先去巴士站對面的locker 取行李。
DSCF2072.JPG

候車室裡的人不少,日本的販賣機超級發達,幾乎什麼都有賣。
DSCF2088.JPG

飯糰、薯條、章魚燒、鯛魚燒、炒麵、、、都能從販賣機跑出來,真不可思議。
DSCF2077.JPG

車來了,告別高山市,2小時後就可和松本再見。
DSCF2133.JPG

從高山回松本這條路是翻過一座山,沿途積雪越來越深,今年真的有冷~
DSCF2110.JPG

途中在平湯溫泉有停靠站,可下車上洗手間。
DSCF2129.JPG

此處就是去年10月和姐姐、姊夫一起吃飛驒牛燒肉的平湯の森溫泉。真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景象。
DSCF2140.JPG

看到這個水庫就知道快到松本囉!
DSCF2170.JPG

4:30準時抵達松本,先到TOYOTA rent-a-car 取車,中午吃了特選飛驒牛,又在高山市老街吃了不少小吃,晚餐實在吃不太下去了。就吃泡麵吧!
DSCF2172.JPG

日清麵職人這一系列的拉麵,號稱和"生麵條"煮出來的口感一樣,真的很好吃~~
DSCF2171.JPG

老爺選了蕎麥麵,裡面還附上一塊天婦羅蔬菜,很有趣,也不錯吃。
DSCF2179.JPG 
DSCF2177.JPG

暴肥之旅才第二天,從飛驒牛吃到泡麵,起碼已經胖2Kg了吧,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