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去日本探望公婆,在東京的大哥、大嫂都會特別回來一聚,這也是整個假期小玉最期待的一餐,因為可以吃到道地的日本家常料理,也能和好久不見的家人團聚。這次約好星期六(2/13)在公婆家見面,正巧是台灣的大年夜,很有團圓吃年夜飯的氣氛。
DSCF2298.JPG

前幾年因為暖冬,很久沒看到公婆家的庭院有積雪的景象。
DSCF2307.JPG DSCF2299.JPG

稻田也完全被白雪覆蓋。
DSCF2305.JPG

日本人是不過農曆春節的,雖然大家都不知道今晚是台灣的農曆除夕夜,很感謝大嫂安排了吃火鍋,讓小玉在大年夜重溫與家人圍爐的溫暖。
DSCF2323.JPG

自家做的醃梅子,梅子也是自家種的喔。
DSCF2325.JPG

真的非常不好意思,大家忙裡忙外的,小玉很想幫忙,實在因為語言不通插不上手,感恩啦
DSCF2327.JPG DSCF2342.JPG

今晚的火鍋真是豪華,一整鍋的廣島產大牡蠣,原本不太敢吃牡蠣的小玉,第一次被牡蠣的美味吸引,軟嫩無雜質的口感,鮮美的沒話說,真的好吃。
DSCF2335.JPG

牡蠣鍋的湯頭是醬油高湯口味,加上牡蠣喝起來十分鮮美。日本人吃火鍋,用的大多都是未加工的食材,品嚐食材的原始風味,所以非常重視鮮度,沾醬也只用提味的柚子醋,不會強壓食物本身的滋味。
DSCF2339.JPG

所費不貲的小章魚--いい章魚,老爺看到眼睛都亮起來了。
DSCF2340.JPG

小章魚這一鍋的湯頭使用的是自家製的味曾加上雞肉熬煮,加上豆腐、水芹、金針菇等搭上章魚的又香又Q的鮮甜滋味,在寒冷的冬天和家人一起享受,十分溫暖。
DSCF2341.JPG

自家栽種的白蘿蔔加上明太子以美乃滋涼拌,剛採收的白蘿蔔絲非常甘甜,毫無嗆辣感,大嫂總是能變換出各種令人讚嘆的美味料理。
DSCF2346.JPG

另外還準備了生魚片,超豐盛!
DSCF2347.JPG 

奶油白酒蛤俐。
DSCF2357.JPG

螢光魷魚。
DSCF2360.JPG

兩鍋湯頭各有風味,吃得欲罷不能。
DSCF2354.JPG 
DSCF2356.JPG

最後加入烏龍麵,麵條吸取最精華的湯汁,非常好吃。
DSCF2364.JPG

不管吃了多少東西,日本人吃飯最後一定要來碗白飯才算完美,今天大嫂準備的是蔬菜飯。
DSCF2362.JPG

大夥邊聊邊吃,很開心。
DSCF2353.JPG

飯後的水果全都是公婆自己種的,蘋果、草莓、奇異果。每一顆草莓都晶瑩透亮身型飽滿,非常有光澤又好吃,公公真的很厲害
DSCF2366.JPG

自家種的蘋果真的無敵的好吃,香氣逼人,甜度完美,即使在日本都不容易吃到的幸福滋味。
DSCF2369.JPG

小玉提到平常因為怕酸比較少吃草莓,大嫂立刻將草莓壓碎,加入牛奶、砂糖,說小朋友最喜歡這樣吃草莓,草莓經過這樣變身之後,真的好好吃喔。
DSCF2370.JPG

大哥拿出前不久採收的奇異果,吃起來甜味剛好軟硬適中,老爺很訝異天氣這麼冷的松本竟然可以種出這麼好吃的奇異果,大哥解釋好吃的奇異果需要充足的陽光,長野真的是陽光很充足的地方。
DSCF2371.JPG

嘿嘿,好吃的東西一定要帶一些走,又吃又拿的,真是不好意思。
DSCF2373.JPG

時間也不早了,跟公婆、大哥、大嫂告辭,真的很感謝大哥、大嫂特別從東京回來,辛苦的準備這一頓豐盛的料理,也期待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