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在家查好了資料要吃鰻魚飯,沒想到碰到休店(事後才知是售完),鰻魚飯餐廳的門口,碰到兩位同樣撲 空的歐巴桑,正討論該去哪兒吃飯,老爺當下就決定跟著歐巴桑走就對了,走著走著來到了這家蕎麥麵餐廳--まつした,過去時常經過,從來沒進去吃過,這次相信歐巴桑的判斷,決定一試。
DSCF2800.JPG DSCF2861.JPG
住所: 長野県松本市中央2-9-14 (地圖)
TEL:
0263-33-4844

這兩位十分爽朗的日本歐巴桑,跟老闆娘一下子就聊開了,先來個兩瓶燒清酒,老爺一定很羨慕,可惜開車不能喝酒。
DSCF2802.JPG

鴨肉在日本料理中是少見的配料,前面兩位歐巴桑點了這道2人份的鴨肉蕎麥麵鍋(3560yen),是店家自慢推薦款,小玉和老爺二話不說跟進,同樣點了這難得吃到的鴨肉鍋。可惜清酒就沒辦法跟進了。
DSCF2818.JPG

因為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客人並不多,小玉可以仔細的到處看看,原來不少名人造訪過這家蕎麥麵店,日本知名的指揮家小澤征爾及他的兒子都留下親自簽名,其他不乏一些藝能界的人士。看來這家店還算有些口碑,不然這些名人應該不會留下簽名吧?!
DSCF2815.JPG DSCF2814.JPG

日本餐廳常見的蔬菜漬物。這時兩位豪氣的歐巴桑又續點兩瓶清酒,大白天的,興致還不錯。
DSCF2810.JPG

鴨肉鍋來囉,因為沒吃到鰻魚飯,又折騰了一會兒,老爺真的餓了。
DSCF2845.JPG

原本以為是蕎麥冷麵搭配鴨肉鍋,其實是要把蕎麥麵放到熱湯裡涮一涮,再搭配熱呼呼的湯頭。
DSCF2828.JPG

這種吃法小玉還真的是頭一回見到,這鴨肉鍋的醬油湯頭,看似平凡,喝起來卻讓人喝了還想再喝,想必店家有花一番功夫調製其高湯,鴨肉入味很有口感卻不會太硬,分量也不少。
DSCF2837.JPG

蕎麥麵也吃起來有勁道,這一款鴨肉鍋蕎麥麵,的確不愧是店家推薦款。
DSCF2843.JPG

限量供應的點心--蕎麥寒天凍,清清爽爽的口感,吃完濃郁的鴨肉鍋,來一塊清爽的寒天凍剛剛好。
DSCF2839.JPG

今天意外吃到這好吃的鴨肉鍋蕎麥麵,相信日本歐巴桑的選擇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