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大外甥推薦北美館這一期的展覽及看到媒體的諸多介紹,今天決定和老爺走一趟北美館,讓自己添加些文化氣息。
DSCF8325
展場資訊:
2010.06.26 ~2010.09.26
馬內到畢卡索
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週一到周日 09:30 ~ 17:30,星期六延長至20:30


搭乘捷運來到圓山站,通往美術館的捷徑因為花博施工封閉,只好等免費接駁車,其實繞道走路過去也是ok。
DSCF8296

單看畢卡索票價200元,最近還有另一個不錯的舞台幻影展,雙展合購360元。
DSCF8262

語音導覽是一定要租的啦,可憐的老爺因為沒有日語版,只能走馬看花了。
DSCF8263 DSCF8284
DSCF8277

看完整個展覽還真的有點累,不趕時間的話應該可以慢慢的細細品味,雖然不懂什麼印象派、野獸派、立體派、、、,其實小玉覺得一點都不重要,純粹欣賞美的事物,憑直覺找出自己的喜愛,至於複雜的學術理論,有興趣再看吧。走出展覽館,原本想走到民權東路的大戶屋用餐,烈日當空,走著走著看到這一家日本小餐館,當下立刻改變行程。
DSCF8323 DSCF8322

餐廳老闆是一位日本先生,服務員也會說日語,對老爺來說相當自在。
DSCF8303 

酒櫃上的每一瓶日本酒都有寫上顧客名字,這類的小酒館平日的晚上應該高朋滿座吧。
DSCF8311

老爺點了烤魚定食(有鯖魚、味曾鮭魚等好幾種魚可選),先上了一小缽洋芋沙拉,第一口就很有FU了喔,感覺超日本味。
DSCF8309

不論是漬物、小菜、白飯、味曾湯都很道地,粉不錯。
DSCF8312

小玉的天婦羅定食,炸蝦很新鮮Q彈,白飯應該是日本米,全部吃光光。
DSCF8316

這一道烤魚定食附上的炸豆腐,實在很到位,蘿蔔泥加野菇,在台灣還沒吃到這麼道地的日本炸豆腐,讚!
DSCF8319

甜點的咖啡凍,超濃的咖啡香,應該是用Expresso做的吧,很有誠意喔。
DSCF8320

無意間走入【海樂酒喜】,還真是相當幸運,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像在日本吃到的家常味道,小玉和老爺一定會再找機會造訪。餐廳也有禢禢米包廂,三五好友到這兒聚餐聊天也不錯喔!

海樂酒喜資訊:
台北市中山北路3段23-5號2樓 (1F是福利麵包,對面是大同公司,捷運民權西路站)
(02)2593-2927
營業時間: 11:30 ~ 14:00, 18:00 ~ 22:00
每週日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