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陪老爺回長野老家都非常的期待,雖然日文不太行,見到大家總是十分的高興。屋外的稻田已收割,趁冬天來之前還能種一次大豆。
DSCF9593

大豆的豆莢慢慢變乾就可以採收了。
DSCF9647

這次租的車子nissan cube 真的超可愛,雖然是小車,內部空間大的令人驚艷。
DSCF9604
行李箱可讓2個中型行李箱站著都沒問題。
DSCF9675

小車變方正可以取得更大的空間,再加高車頂,看小玉的頭離車頂還有一大段距離。
DSCF0038 


內部空間規劃很人性化,需要用到的置物空間都設想周到,排檔桿放在方向盤,這樣駕駛座的椅子就可延伸到副駕。老爺176cm坐進來也不會有壓迫感。副架正前方還有置物台,座椅中間的收納盒也可掀起,讓坐位更寬敞。
DSCF0035

前方的空間也因為擋風玻璃較為垂直化變得更大。這種空間感,恐怕一般2000cc的車也比不上。CUBE 卻是一台1300cc 的省油小車。真好奇台灣是否會引進這款既環保又有大空間的小車,日本這幾年小車都方正化,也曾經做過一個調查,發現1980後出生的年輕族群對這種方方正正的車子接受度較高,不知大家的感覺呢?
DSCF9537

才停好車,親切的大嫂笑嘻嘻的到了大門口,神秘的往裡面一指,要我們趕緊進去瞧瞧大哥和公公在做什麼。哇!太感人了,自家做烏龍麵ㄝ,前一陣子才在日劇【螢之光】中看到這一幕,沒想到今天可以親身體驗,老爺就像劇中的部長一樣用"腳"踩麵糰,這樣吃起來才有勁道。
DSCF9617 DSCF9573

麵團是裝在透明的塑膠袋中,反覆折疊、踩壓。
DSCF9625 DSCF9661

更厲害的是用蘋果木起火煮麵,這種火候是瓦斯爐沒辦法比擬的,保證風味更佳。
DSCF9644
這樣的體驗真是令小玉興奮極了。
home3
來囉,原來今天的烏龍麵是三吃喔,小玉也是吃到最後才知道。讓小玉慢慢道來:
第一吃:剛煮好的麵放到溫水中
DSCF9686

沾醬是生雞蛋+醬油+すだち(一種帶著特殊清香的小橘子),這種吃法小玉還第一次吃到,超好吃的,自家手工製烏龍麵有勁道又有麵香,再加上沾料的特殊清香滑嫩口感,回到台灣還是十分想念。
DSCF9682

原本不知還有第二回合的小玉,因為第一吃實在太好吃,大概就吃了7、8分飽了。
第二吃:烏龍冷麵
DSCF9689

第二吃的沾醬改為柴魚高湯熬煮,加入自家種的蔥、蘿蔔泥、みよが(很像紅洋蔥的香料)
DSCF9693 
DSCF9695

麵好吃,沾料做不同的變化,怎麼吃都好吃。老爺和小玉都直說"o-i-shi" "o-i-shi"。
DSCF9696

這時原本以為接近尾聲的中餐,其實是才剛開始,剛才的烏龍2吃只是前菜。小玉超愛的小芋頭,關東煮,雞肉番茄沙拉,蘿蔔葉刎拉魚、、、
DSCF9711

很佩服大嫂的廚藝,每次都想把每一種料理記下,簡單的運用一些調味,保持食物的原味不被蓋過,這一道將蘿蔔切細絲,淋上醬油加上美乃滋,也可加點柴魚,非常好吃健康。說到美乃滋,小玉推日本Q比美乃滋,台灣美乃滋偏甜也油膩,Q比美乃滋有低卡的,也有零膽固醇的,不用擔心健康問題。
DSCF9710

這時烏龍麵第三吃出現啦
第三吃:咖哩烏龍麵
DSCF9712

DSCF9718

吃完這碗烏龍麵,小玉的肚子也圓鼓鼓了,幾乎所有的蔬菜都是自家菜園的產品,不吃可惜! 大夥都吃得都十分盡興,跟老爺聊聊台灣、聊聊日本,小玉偶爾插花個幾句。
DSCF9719

這次探望公婆,心理最期盼的就是家裡的蘋果採收了,吃完飯開始收刮,呵呵!冰箱 打開,滿滿的水果。
DSCF9725

不只蘋果,還有水梨、西洋梨、棗子、柿子、、、、,可以都拿嗎? ? 都想吃ㄝ。隨處可見剛採收的蔬果。
DSCF9729

home1

home2

庭院裡的柿子樹結實纍纍,大哥拿了高空剪刀幫忙剪柿子,原本以為這長在院子裡沒在照顧的果子不會太甜,結果出人意外還蠻甜的。可能是長野阿爾卑斯天然山泉水的效果吧!
DSCF9732 
DSCF9743 
DSCF9745

大豐收,有吃又有得拿,這星期可以在松本好好享受信州產的水果。
DSCF9748

老爺吃了剛才的蘿蔔絲還回味無窮,要求到田裡摘一支帶回家,開了車到山上的菜園,小玉的拔蘿蔔初體驗。

DSCF9750

DSCF9772

DSCF9754

原來拔蘿蔔還蠻輕鬆的,毫不費力。
DSCF9758

老爺,一支不是嗎?怎麼拔那麼多呀!
DSCF9762

高冷地區產的蔬菜,在加上天然純淨的高山融雪山泉,好吃的沒話說,長野真是得天獨厚。連蘿蔔上面的綠葉都很嫩,營養豐富,大嫂說取中心處來吃。

DSCF9765

今天這一餐真是吃得十分愉快,很感謝大家的招待,お元気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