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日本行因為正在實施減重計畫,所以只規劃長野縣內北部的旅遊(北信濃),秋天是栗子的產季,老爺選了栗子之鄉小布施做為第一站。
PA250108

沿著栗木做的栗子小徑可通道北齊館,兩旁是栗子樹,好喜歡日本這種東方寧靜美。
PA250031 PA250034

路邊又出現了投句相,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到此詩興大發,即興創作。
PA250033 PA250035

畫家葛飾北齊的美術館。
PA250054

小布施堂是非常有名的菓子店,此處也有供餐。
PA250056

嘿嘿嘿,到小布施不吃栗子冰淇淋就白來了啦!一球日幣350yen,在日本歐美大品牌的冰淇淋其實也不算貴。
PA250060

看得出來小玉很滿足的表情。
DSCF6685

栗子冰淇淋不容易吃到,小布施這裡幾乎到處都吃的到,濃濃的栗子香並帶有栗子肉。真是人間美味。
PA250064

麻雀在小玉的椅子旁晃來晃去的,肥滿無比。相形之下,台灣的小麻雀好像有點營養不良。
PA250071

吃完冰淇淋,到處逛逛走走,雖然是平日,人也還算不少。這棵栗子樹真是超大的。
DSCF6680

DSCF6681

PA250052

許多值得一看的手工藝品店。
PA250094

PA250099

PA250047

還沒吃中飯,老爺和小玉也餓了,到處都是栗子和菓子店,該選那一家呢?
PA250049 PA250075

幾乎每一家店內都有絡繹不絕的人客。
PA250079

跟老爺合吃一盒栗子甜糯米飯,灑上黑芝麻鹽,還不錯吃。
PA250085

老爺和小玉今天的策略就是少量多樣的吃。吃完栗子飯,雖然還有點餓,要留一點空間待會吃點心。好多看起來好美好美的餐廳、茶屋。
PA250121 
PA250131

小玉發現許多人家的庭院中都掛著這樣的牌子"Welcome to My Garden",好友善的一個城市,在台灣看到陌生人在自家庭院,應該會蠻害怕的。
PA250135

小玉想吃西式蛋糕,老爺想吃日式栗子和菓子,小玉正在辛苦的減肥,最後還是放棄了在栗子之鄉吃Mont Blanc。
這道栗子湯加麻糬,承襲日本超甜傳統口味,如果能淡一點,應該會更好。
PA250155

栗子沙配抹茶,還是太甜。還好抹茶能中和些許甜味。
PA250156

下午2點多,離開小布施,前往湯田中去看猴子泡溫泉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