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關島的阿姨和姨丈回國,大夥相約吃飯,老姐建議到音樂人王治平開的江浙餐廳【薺元小館】小聚。
DSCF0686
台北市富錦街489號(近三民路)
TEL: (02)2747-5886

以往小玉家每逢過年必吃的薺菜,竟然有餐廳將它當成主角入菜,還被說的那麼神奇,既能抗癌,連大長今都用它對抗瘟疫!!! 小玉的爹都會在過年時做薺菜春捲(薺菜+白豆干絲+香菇),恐怕連老爸都不知薺菜有那麼神奇吧,好令人懷念的薺菜春捲。很後悔沒把老爸幾道家鄉料理記錄下來,如今都失傳了,殘念!
DSCF0716

第一道: 薺菜素蒸餃,好吃到忘了拍照。
薺元小館顧名思義,許多料理都將薺菜入菜,薺菜吃起來沒有特殊的搶眼味道,卻十分清爽不膩,這道薺菜燴筍,通常是用雪裡紅扮演主角,薺菜跟冬筍其實更搭。
DSCF0700

江浙菜經典---紅燒獅子頭。
DSCF0701

菜飯,長輩們還是喜歡隆記的菜飯,根深蒂固。
DSCF0704

這道招牌三叉月,選擇牛後腿帶筋帶肉,十分入味,好吃!
DSCF0707

必點菜:火腿干絲,不比銀翼差。
DSCF0690

薺菜蝦仁海鮮塔練,很像都一處的大鍋貼但餅皮較厚實,蠻有北方風味,好吃!
DSCF0693 
DSCF0695

硝豬肉,有到位。
DSCF0694

薺元豆腐,又忘了拍照。
大家都吃到很飽了,還剩一大堆菜,這時又上了這一大鍋五福臨門鍋。手工蛋餃跟老爸當年做的幾乎一模一樣,這鍋湯的料都是店家自製,很扎實的腐皮包肉捲,麵筋也是自製,都很好吃。金華火腿的湯頭濃郁到極致,不能喝太多。手工蛋餃跟小玉的爹做的幾乎一模一樣,很香。
DSCF0709

DSCF0711

跟舅舅阿姨們吃飯非常愉快。
DSCF0715

薺元小館可以吃到許多一般江浙餐館吃不到的薺菜料理,也算有它的獨到之處。下次希望有機會再來囉!吃完飯大舅和大舅媽有事先走,阿姨說還沒去過新開的阪急百貨,還想要去逛逛超人氣日本平民服飾Uniqlo,買一件超輕羽毛衣。雖然不用排隊進場,店內也算人山人海,很難好好的挑件衣服,買完羽毛衣就閃到誠品去喝下午茶。
DSCF0722 DSCF0719

大家不是都吃的好飽,果然"甜點有另外一個胃",點了一套雙人下午茶大家share。
DSCF0725 DSCF0729

大家就這麼東寮西聊的,一下子時間也到了5點,阿姨難得回來一次,下次再見了。
DSCF0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