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聽老姐說德行西路上開了一家有石窯的pizza餐廳Pizzeria Oggi,聽了以後很想嘗試卻不敢抱太大希望,隔了好一陣子,終於和老爺抽出時間來試探一下究竟。
DSCF0815 DSCF0733
2011.09.04 更新: Oggi 轉型了,現在只賣拿坡里披薩了,主要是因為爐溫的不同,不適合都賣。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19號(近芝山站新2號出口)
TEL: (02)2834-3886

Pizzeria Oggi 的 Oggi 是"今天"的意思,店名想傳遞 "今天很義大利"的概念,下午1點多,店內還是高朋滿座,光看店門口的人氣排行榜就要流口水了。
DSCF0736 DSCF0737

"全台唯一"的拿坡里製造岩石的烤爐,光是建造這座石窯就花費超過百萬,看了就讓人覺得很厲害。
DSCF0735

石窯下方堆放著大量的龍眼木,和店家聊過後才知道利用龍眼木當柴火的石窯溫度可達400度以上,龍眼木煙少又散發果香,而且窯內溫度十分的均勻,在家裡自己烤pizza 是沒辦法達到這麼高的溫度的,要在這麼高溫的石窯控制 pizza 的火侯,可見主廚的功力不是蓋的,一不小心可能就燒焦囉,沒錯! 這裡的pizza chef 原本是喜來登等五星級飯店的pizza 主廚謝宜榮先生,很多人都是慕名而來。【石窯+龍眼木】,此時小玉將pizza 的期待值升高許多
DSCF0734

Menu 上的pizza 分為2種, 拿坡里pizza (餅皮稍厚,Q有嚼勁) 和 羅馬pizza(餅皮薄脆)
DSCF0747 
DSCF0749

另外有沙拉或一些特別的前菜。
DSCF0744

店內也委請設計師營造很義大利的風格。
DSCF0810 

隔壁桌的老外,一人點了一個馬格莉特,一下就嗑光了。
DSCF0759

因為只有2人,點了一個人氣第一的帕瑪火腿芝麻葉披薩、一瓶日本惠比壽啤酒和一客雲林無花果搭帕瑪火腿。
DSCF0768

在地產的無花果,和鹹鹹的帕瑪火腿還蠻搭的。配紅酒風味更佳~
DSCF0770

pizza來了,光是賣相就通過第一關,可惜拍照時有點曝光過度,趁著剛出爐的熱度,吃下第一口,不論是cheeze、火腿、餅皮都是上上之選,一整個香氣在口中四溢,超感動的,能在台灣吃到好吃又實惠的pizza真是太幸福了!
pizza2

在日本的pizzeria很普遍,在台灣pizza 店很少見道在桌上擺了辣橄欖油或蒜味橄欖油,淋上些許橄欖油,pizza 的熱度逼出橄欖油的香氣,會讓pizza 風味更優。拿坡里披薩外圍的餅皮相較羅馬披薩略厚軟,Q彈好吃!很適合喜歡有嚼勁的愛好者。蔬菜湯使用老母雞熬煮的高湯,搭上十分義大利風味的雞豆、帕瑪火腿,跟平常吃到的蔬菜湯不太一樣,非常特別。
DSCF0786 DSCF0796

咀嚼芝麻葉時會有芝麻香散發出來,相當新鮮。
DSCF0802

這一頓pizza 吃得真是十分滿意,心情超好,能在自家附近就能吃到這麼優的pizza,讚!
DSCF0813

2010.12.05
時隔一周,姐夫南下高雄打球,約了老姐一起泡湯再去Pizzaeria oggi,下午1點登記的等候組數排第3順位,以後可能越來越多人,周末開放訂位的時段不多,就慢慢等吧。豬頭小玉沒帶照相機,只好用老姐的手機照了幾張不太清楚的照片。當場勸老姊趕緊去敗一支"愛瘋",沒相機時也不會照的那麼難看。
綜合沙拉很大盤,3個人分都很夠,義大利dressing 清淡,沙拉的生菜中有些不常見到的菜類,還有黃節瓜,不到200塊的價位,非常划算,可自行斟酌添加一旁的海鹽調味。
DSC00123

今日special pizza,菜單上沒有的,新鮮白鯷魚口味。
DSC00130

波隆那香腸拼西西里鯷魚,這次特異意點了一個薄脆批撒,都很合味口。
DSC00137

來個姐妹自拍,像不像雙胞胎呢?
DSC00127

小玉的新髮型有像老姐,下次乾脆要老爺也剪個這種髮型好了,呵呵!
DSC00128

今天很幸運的能和謝主廚聊了一會兒,主廚先生對材料的堅持令人敬佩,從義大利進口最好的麵粉,搭配合適的礦泉水、海鹽來調和麵糰,CHEEZE、火腿、番茄醬等都是嚴選,夏威夷披薩的鳳梨是整顆新鮮鳳梨去切片,在店內烘乾後使用。甚至連沙拉都有獨特的材料,和主廚引以為傲的新鮮,80%選用有機蔬菜。湯品的內容也都那麼的要求。講究道地的食材,也顧及在地人的口味,怎麼說呢,原來義大利當地的PIZZA 烤得更焦更黑,可是在台灣,客人可能會誤認為是火侯控制不當而要求重做一份。主廚也分享了有趣的經驗,義大利駐台辦事處的官員曾經造訪 PIZZERIA OGGI好幾次,當時就請翻譯跟主廚傳達以後他們的披薩烤焦一點沒關係,他們喜歡焦焦黑黑的。不同客人的需求都要兼顧才是好餐廳,如果想吃焦一點的PIZZA,可以跟店家溝通也OK。

小玉很好奇為什麼主廚選這樣一個沒人潮走動的點開店而不是東區,主廚說一切都是緣分,只因為愛好騎腳踏車,有一天從中和騎到天母這裡,直覺的喜歡上這裡的感覺,不太喧鬧,對面有天母sogo的綠地可免費欣賞,朋友說天母商圈沒落了,主廚說只要全力做好自己的PIZZA就好,事實證明,好吃的東西不管開在哪裡,靈敏的鼻子自然會追隨而至。今天的交談十分愉快,下次希望能有機會再和主廚先生多聊些PIZZA 經讓小玉增長見聞:)
======================================================================
2010.12.31
雖然下午在寒舍艾美吃了很棒的下午茶,肚子也還很撐,可是跨年夜還是得買些東西邊吃邊陪老爺看NHK的紅白對抗,早就盤算好要吃Pizzeria Oggi的4種cheeze pizza.
搭上藍線捷運後就打電話訂pizza,沒想到在台北車站就塞爆了,轉乘淡水線就花了比平常多好幾倍的時間。
DSCF1466

拿pizza時已經比預定時間晚了15分鐘,又因為下午吃得太撐,走路回家又花了15分鐘,跨年夜的又是超低溫,到家時pizza 都冷掉了。

DSCF1467

【核桃四種乳酪披薩】是比較厚Q的拿坡里披薩,其中的blue cheeze 非常香,如果能在剛出爐時立即享用,一定更棒。
DSCF1468 
DSCF1469 
DSCF1473

2011的最後一天先把減肥拋在腦後,讓今年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