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冬天到松本,冰天雪地冷的讓人直打哆嗦,但是能夠和家人團聚,心中充滿了無限溫暖。
DSCF1889

把腳伸進這暖桌下,裡面溫呼呼的。
DSCF1871

現在很少看到煤炭式的暖桌了,一般都是電熱式的了,靠燃燒木炭的餘溫就夠溫暖了。
DSCF1867

每次都十分期待大嫂的好手藝,這次有天婦羅,太厲害了。
DSCF1882 
DSCF1883

到家時,大哥出門買東西去了,原來是去買了一大盒的生魚片,真不好意思,讓大家破費了。
DSCF1872
這時一道一道美味的佳餚上桌囉,另外還有小玉最愛的100%富士蘋果原汁,感謝~
DSCF1895 DSCF1892

不一會兒,桌上擺得滿滿的,聽大嫂一說,才知道今年日本的"buri"魚大豐收,平常要吃天然野生的"buri"是很昂貴的,現在市面上大多是養殖的"buri"了。今天真是託大哥大嫂的福,能吃到天然野生的"buri","buri"適合各種吃法,生魚片、鍋物、天婦羅、煮物,都十分美味,冬天捕獲的buri,油脂豐富富含蛋白質,能防止心血管疾病,真可說是海中珍寶。小玉和老爺在富山吃過一次buri的握壽司,小小幾片而已,當初就聽老爺說這魚很讚,沒想到今天滿桌的"buri",還是天然野生的呢!"buri"在日本也是冬天過年時吃的魚,又可稱為正月魚,正好符合台灣農曆年節的應景菜。
DSCF1897

不論是buri生魚片、buri火鍋、buri天婦羅,大嫂每一樣都準備了,小玉真的是太感動了,說不完的感謝。泡菜也是用自家白菜做的,上回和老爺在家也想自己來做,日本泡菜相較韓國泡菜沒那麼辣偏甜,比較適合小玉的味口,下次要記得請較大嫂做法。
DSCF1898 
f2

嘿嘿,這盤是小玉從台灣帶去的臘味蘿蔔糕,大家好像覺得不錯喔,很暢銷。
DSCF1896

這鍋"buri"真鮮美,裡面的米飯黑輪(きりたんぽ)超特別的,另外就是菇類、青菜、雞肉,真的就很好吃,又健康。
DSCF1904

白白的就是米飯做成的輪狀物,QQ得很好吃,也很有飽足感,小玉第一次吃到,好吃!
DSCF1905

熱熱的火鍋,搭上炸"buri"沾點鹽,大夥說說笑笑,人間一大享受。
DSCF1906 

另外的野菜天婦羅不知是什麼名稱,也很好吃。
DSCF1909

肚子吃得飽飽,也顧不得減肥了,這麼難得吃到的美味,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吃完和老爺到穀倉去挖寶,蘋果還剩一些,被可惡的老鼠啃了幾顆,大家一直說有老鼠很少見,可能是太冷了吧。
DSCF1911

穀倉前正在曬自家種的黃豆,準備做味曾。好羨慕這樣的生活~~
DSCF1917

大哥正挑出被老鼠啃過的蘋果。
DSCF1919

雖然今年沒下太多的雪,後院還是看得到一些。
DSCF1921

田裡只剩隔壁叔叔家的薰衣草,萬物都在休養生息。
DSCF1922

 

大哥拿出了今年自家種的奇異果,大家都直說很成功,第一口吃下去就真的愛上了,台灣的奇異果沒這種甜酸比例的完美口味。立刻要求打包帶一些回去吃。元來奇異果的樹有分男女性別,男的樹不結果只負責授粉,女的樹負責結果實,真是增長見聞了。
DSCF1875

好吃!
DSCF1927

超市買的草莓,也比台灣的好吃很多,在台灣小玉不是很喜歡吃草莓,可是日本草莓卻一個接一個吃,可能是氣候和水質的關係吧。
DSCF1925

不僅A了很多奇異果回家,還帶了2瓶蘋果原汁,另外大嫂準備了麵包等好吃的,大感謝啦
DSCF1928

真得很希望大哥大嫂能再到一遊,讓小玉回報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