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小玉真是過的水深火熱,低氣壓一整個籠罩在小玉頭頂,壓力鍋快炸開的感覺。


一來是公司產品出了些狀況,原因不明又面臨客戶生產線停擺因此要求賠償並限期破案,老闆還連夜飛去香港和客戶開會解釋,小玉一直擔心是自己的設計出了問題,公司上下都處於緊繃狀態,齊心找尋產品出問題的原因,但就是摸不著頭緒。為了破案小玉還三度直奔新竹實驗室做實驗,一整週都無功而返,眼看著客戶限期將屆,萬念俱灰,上週五還是一早衝去新竹做些實驗,中午帶著產品回來,心中已經不抱任何希望,沒想到天無絕人之路,量測的結果有了改善,問題似乎找到原因了。應該是製做IC 的過程出了問題,雖不是公司造成的錯誤,但是IC 製造廠商十分不負責任,也不知他們是否能真正的改善品質,後續的產品到底能不能交貨還是一個大問題,下周要跟製造廠商週旋,還要安撫客戶接受公司提出的改善方案。這次事件多虧老闆的鎮定與細心,給小玉打氣,老爺、foolfish和其他同事每天不放棄的測量與協助,and 三玉宮的神明保佑,星期五總算有了一些進展,往前跨了一大步,雖然下週還要面對很多難題,有信心一定會安然度過。

再者就是日本東北的地震,死傷慘重令人鼻酸,尤其是核電廠的輻射危機,上週也是超級緊張,小玉擔心日本的家人同時也覺得地震已經讓那塊土地的人民夠慘了,如果再發生核爆真的不敢想像。再加上台灣的媒體為恐天下不亂的報導方式,一些非專業的名嘴在電視上說一些似是而非的言論,造成大家的恐慌,煽情催淚的畫面一播再播,資訊混亂,真是受夠了這些電視台,讓小玉原本緊繃的心情更雪上加霜。反而和老爺一起收看日本新聞台時,心情不會那麼焦慮,到底是哪裡發生地震了?台灣 or 日本。如果台灣發生災難,收看台灣新聞應該會加重受災者的病情,一般人也會因而得到所謂的創傷症候群。令人振奮的是日本核電廠這幾天也有好消息傳出,外部接電成功,備用冷卻系統一一恢復,雖然危機仍然存在,總算有些改善。

不論是工作或日本核電廠的危機,上週末都有了小小的轉機,希望下週能聽到更多的好消息,所有的事一定能否極泰來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