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從2月份以來,凡事都不是很順利,婆婆毫無徵兆的走了。公司的產品出狀況,始終找不到原因。

日本終端客戶終於受不了在上週衝到台灣,進到公司想找出原因。不僅如此,在這之前就幾乎每天都要跟日本報告進度、開越洋會議、寫不完的報告,其中又牽涉太多非技術的枝枝節節,讓小玉身心俱疲,幾近崩潰邊緣,失眠、焦慮、沮喪等負面情緒接踵而至,可是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日本客戶的目的只是要找出問題出在哪裡,雖然很挑剔,但是可以理解。至於最大可能的禍首--韓國製造商,卻十分被動,公司不但要跟日本公司交待,還要跟韓國那邊週旋,花許多金錢和時間去證明對方的錯誤,這一陣子深深體認這兩國全然不同的文化。一個追根究底不錯過任何細節,另一個是能推就推,不到最後決不承認錯誤。日本客戶也只能親上火線,來個台、日、韓大對質,下周的一些實驗結果可說一翻兩瞪眼,結果如何關係責任的歸屬,即使如此,韓國製造商那邊應該還是一樣的難溝通吧!

連續幾週的高壓狀態,讓小玉感覺疲累極了,好像連走路都走不動了,老爺下周要過生日,今天找了個理由外出用餐,幫老爺慶生連平常隨身攜帶的相機都忘了帶,我真的累了嗎?  今天天氣好好,走在天母的街頭感覺恢復了些元氣,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稍來了些訊息,讓最近的提不起進勁的小玉還蠻高興的,不好的事情一定會過去,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