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松本心情跟以往大不同,婆婆的喪事即將隨著這次的50日法事告一段落。春天來了,日本的賞櫻也因為東北地震變的很低調,公公和大哥忙著開始準備稻田的種種。不管發生了什麼事,大家的生活還是得恢復到它原本的軌道上。
DSCF4518

剛忙完婆婆的法事,大哥因為平日要上班,又趕緊開始田裡的整頓工作,難得今天家裡的3個壯丁都到齊,大家一起合作完成一些吃重的工作。平常小玉和老爺在台灣,一點忙都幫不上,實在很不好意思。
DSCF4522

公公在另一頭也忙著整地,大嫂忙著準備晚餐,似乎只有小玉完全幫不上什麼忙。
DSCF4526

小玉十分好奇溫室裡有些什麼,也因為站在田邊有點冷,自己就晃到溫室裡一探究竟。原來是各種蔬菜的小苗,番茄、茄子、青椒、、、,等長大一點再移到外面種植。這時公公也進來熱心的跟小玉介紹各種作物,要不是小玉的日文程度有限,還真想跟公公好好聊聊。
DSCF4529

DSCF4533

DSCF4530

這時大嫂也出來摘一些波菜,晚餐時就可以享受到現採有機蔬菜的美味。
DSCF4490 
DSCF4479 
DSCF4483

大哥也親切的跟小玉介紹田埂旁這剛冒出頭的野菜(fuki),這可是春天拿來炸天婦羅的好食材,要吃到並不容易。
DSCF4122 
DSCF4537

不說還真的不容易發現。
DSCF4539

每次回公婆家都有些期待,總是能吃到些特別的料理。晚餐時隔壁堂嫂送了一盤剛炸好的野菜天婦羅,好特別的蔬菜,小玉從沒看過,吃起來有一股特別的辛香卻不嗆鼻,好吃!
DSCF4547

連老爺都說不出名字的野菜~~
DSCF4545

堂嫂還將外面院子掉滿地的超級大栗子煮一煮不加糖就很很美味,大家都直誇好吃,還貼心的將栗子殼先切開。這麼大顆的栗子還真不多見,沒想到就在自家院子裡。
DSCF4516

DSCF4513

DSCF4512

吃完晚餐又得依依不捨的跟大家告別,第二天一早就要跟老爺趕往羽田機場,希望公公能多保重,大家都身體健康,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