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意外的獲得一天補假,這幾個星期忙著公司的問題,真是悶壞了,部落格盡是寫些負面的文章,趁著補假這天人潮不會太多,去一趟貓空,坐個纜車呼吸些新鮮空氣(雖然老爺不覺得新鮮),要努力讓自己恢復正面情緒。
DSCF4852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天氣多雲,不算搭纜車的好日子,還是決定出外走走。開車到美麗華捷運轉乘停車場,停車場電梯直達捷運月台很方便。停好車,從劍南站搭文湖線捷運到動物園站大約30分鐘。今天不算真的假日,所以搭貓纜的人潮還算ok,一般車廂大概等個10分鐘就可以搭乘,老爺和小玉決定搭有水晶地板的貓纜之眼特殊車廂,大約花了30分鐘排隊。
DSCF4859 
DSCF5097

一般車廂也要小排隊一下。
DSCF4870

DSCF4885

水晶車廂上有寫著"貓纜之眼",一般車廂和水晶車廂的比例大約3:1。
DSCF4887

一個車廂大約是坐5~6人,同車廂的家庭只有3人,小玉和老爺就可自在的獨享一邊的坐位。
DSCF0496

水晶地板還真的蠻有趣的,真的建議可以排隊搭乘看看。透過水晶地板看綠樹會更綠。
DSCF0498

DSCF4911 
DSCF4900 DSCF4901

同車廂的3人在指南宮站就下車了,小玉和老爺就這麼獨享整個車廂,真 lucky。
DSCF0505 DSCF4933

 貓纜的行經路線比小玉想像要長很多,所以搭乘時間不算短,沿途的山景還不錯,5月正直桐花盛開的季節,不時可看到一些桐花。要不是天空灰濛濛的,應該很不賴。氣溫涼涼的很舒服。

DSCF5085 
DSCF4899 
DSCF5072

出了貓空站,可以選擇搭乘小巴到附近走走,小玉和老爺決定步行到杏花林茶坊用餐。問了路邊賣烤香腸的小姐,大約20幾分鐘左右。
DSCF0512 DSCF0513

沿路欣賞貓空地區的茶園,貓空地區主要種植鐵觀音茶。
DSCF4954 
DSCF4965

DSCF4969

101隱約可見。
DSCF4979

走著走著天空飄起小雨,更慘的是杏花林茶坊今天沒營業,殘念。園內黑狗又不停的對著小玉狂吠,趕緊就此回頭,坐遊園右線小巴回去。小巴內的司機還兼導覽員,沿途會介紹景點。
DSCF4981

坐回纜車前一站,看了老半天,選了電視有介紹過的龍門客棧用餐。
DSCF4991 
DSCF5003

來的早不如來的巧,正好有一桌靠邊的坐位空出來。餐廳整體的感覺就是比較有裝飾的土雞城。
DSCF5007 
DSCF5008

DSCF5001

挑了幾個標有"主廚推薦"的在地種植料理,兩個人實在不太好點。
DSCF5030

菜脯雞湯(小)還蠻輕甜的,湯頭可以加。
DSCF5029

買單時再買幾顆茶葉蛋外帶,4顆50元很好吃喔。
DSCF5037

吃飽飯回到貓空纜車站附近逛了一下,這趟愉快的貓空之旅也接近尾聲。搭乘文湖線捷運回到美麗華劍南站捷運轉乘停車場,出場時停車費才45元,真不錯,以後可以多多利用捷運轉乘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