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味留壽司】因為水果妹柯以柔而更有名了,讓原本就很想吃吃看的小玉,趁這次慶生一探究竟。
DSCF5449
台北市士東路336號
電話:02-2836-8595


【味留】不是在交通方便的熱鬧地點,卻多了一分清幽,或許這就是選在天母開店的原因吧。
 DSCF5509 DSCF5510

週六中午一點,生意五成左右。裝潢ok, 直接坐在板前,方便與師傅聊天。
DSCF5501 
DSCF5496 
DSCF5494

味留是沒有Menu的,提供NT1200 和 NT1800兩種價位的套餐 ,原本和老爺打算各來一套,當天板前的林師傅建議第一次先吃NT1200就好,如果吃的合味口,下次再吃NT1800,難得有這麼貼心的店家,第一印象還不錯。所以最後點了2個1200套餐外加一頻EBISU啤酒。林師傅特別介紹【味留】所使用的食材盡量都以台灣產為主,蠻不錯的理念。

第一道小龍蝦沙拉搭清爽和風醬,龍蝦雖小,肉質還蠻肥美的。
DSCF5451

當天的板前師傅林先生正在為我們準備好吃的生魚片。
DSCF5452 
DSCF5455

林師傅介紹生魚片的種類都是外面少見的魚種,很不錯吃,分量也很剛好。
DSCF5460

這一道省產鮑魚煮物非常美味,湯汁調理的清淡卻入味,搭配溫泉蛋和豆花口感的豆腐,絕配!好吃!
DSCF5461

嘉義產鮮蚵,老爺很喜歡,新鮮度沒話說,令人驚訝的是口感鮮甜的紫洋蔥也是台灣屏東的特產,原本一直以為紫洋蔥都是進口的,而且台灣的洋蔥都比較辛辣口感,這洋蔥的口感雖不能媲美老爺家種植的洋蔥,也算是相當趁職的最佳配角了。

DSCF5473 

很多客人都問這洋蔥哪裡買的到,林師傅很可愛的說直接送妳幾顆好了。
DSCF5484

宜蘭櫻桃鴨,鴨肉很軟嫩,色澤淡粉,o-i-shi-i ~
DSCF5474


烤馬頭魚頭,很香,吃原味或淋上及橙汁都優。
DSCF5486

DSCF5490

最後一道烤雞,很法式的感覺,雞肉很有彈性,番茄保留了原味,讓油膩感消失了,十分清爽。
DSCF5505


刎拉魚湯忘了拍照。最後的甜點奶酪。
DSCF5507

這時林師傅開始準備晚餐的生魚片--進口秋刀魚,色澤很漂亮,直接做生魚片吃,處理完要先冷藏3~4小時,晚餐時風味就剛剛好。好想吃喔~
DSCF5506

沒想到就這樣上了甜點,好像沒做ending 的感覺,雖說套餐份量相當足,也吃的很飽,總感覺缺了什麼,想想應該是沒吃到白飯吧,如果最後來個茶泡飯或簡單的壽司可能就比較完整了,也跟林師傅做了建議,畢竟外面的暖簾上掛著壽司兩個字,沒吃到白飯不是很怪嗎?

雖然如此,小玉覺得【味留】還是一間值得造訪的餐廳,跟林師傅也聊得相當愉快,很輕鬆的用餐環境,雖不標榜進口高檔食材,1200的套餐算實惠,下次會想吃吃看1800的套餐。

謝謝老爺的招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