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件值得慶祝的事要請老爺吃飯,就利用百年國慶這個特別的日子進城吃好料。
IMAG0488

因為沒有事先訂位,當天早上打電話才知道要1點半才會有坐位,還好早餐吃的晚,也還OK啦。
IMAG0422

到這種高檔餐廳,午餐都很實惠。小玉和老爺點了海鮮朴葉燒(NT850+10%)、黑牛陶板(NT720+10%)各一。
IMAG0425

各主菜都附醋物、刺身、手作、沙拉、食事、吸物、甘物和飲料。
IMAG0426 
IMAG0427 
IMAG0429

牡丹園的空間還算寬敞,可惜我們被帶到一個非窗邊的table,而且跟鄰桌的桌距也比較近,隔壁桌聊天都聽得一清二楚。
IMAG0433

如果能坐到窗邊的坐位,隱密性就會比較好。
IMAG0469

醋物太冰了,應該是從冰箱拿出來的吧?! 雖然日本料理很多冷物,小玉還頭一次吃這種冰冰的前菜,怪!
IMAG0436

生魚片3片,還蠻優的。
IMAG0439 IMAG0441

沙拉,這種沙拉的風格有些台味,也不錯吃。
IMAG0443

手作料理,問了服務生說是TORO做的,是蠻細嫩的口感。
IMAG0444 
IMAG0446

食事(蒸飯)、味曾湯、漬物,中規中矩。
IMAG0447 
IMAG0448

主菜一: 京の海鮮朴葉燒,不知大家覺得這擺盤如何?缺了點日本料理的優雅,蝦肉一般,不難吃就是。
IMAG0455 
IMAG0456

黑牛陶板其實就是壽喜燒,說實在的,只要去買些好的牛肉,自己不難煮出這一道料理。牛肉還蠻軟的。
IMAG0458 
IMAG0466

IMAG0463

咖啡和黑芝麻奶酪。
IMAG0475

飲料另有菊花茶可選。
IMAG0480

老實說,這頓午餐大概因為是比較實惠的價格,也沒有特別驚艷,也還跟它的價值有符合。在台北市不錯的日本料理餐廳中,要找這種千元以下的套餐也不多,所以生意還挺好的。小玉覺得台灣許多餐廳喜歡追逐高檔氛圍,但對於料理本身的專業度似乎沒有那份職人的堅持,總讓人覺得少了些什麼。在日本,時常會在一些不起眼的小店,讓人吃到回味無窮的料理,這中間的差異到底在哪呢?

陪老爺喝了一杯啤酒,就臉紅頭昏,有夠遜的。
IMAG0483 IMAG0486|

住在台北,好像沒跟1-0-1照過一張相片,趁建國100年拍一張吧!
DSC01780 DSC01782

因為沒開車,所以想說坐公車到中正紀念堂去瞧瞧,國慶日應該會有些活動吧,沒有也沒關係,直接坐捷運回家也可。
DSC01808 
DSC01813 
DSC01815
距離上一次到中正紀念堂(看兩廳院表演除外),應該至少15年了吧,因為根本沒有上一次的記憶。自由廣場人很多,的確有表演,不過根本看不到!決定打道回府!
IMAG0504
沒想到中正紀念堂捷運站那麼古色古香,搭捷運的人好多。
IMAG0505

總算穿過人潮,順利搭上捷運,中華民國100年10月10日, 過的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