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年底將年假休一休,捨棄長途跋涉,就在大台北地區吃吃喝喝,歡喜迎接2012~
淡水是個美麗的好地方,小玉也在這邊度過4年令人懷念的大學時光,所以對淡水有一份特殊的感情。這幾年淡水的觀光發展迅速,很多新的景點都還沒去過,舊的景點經過整修也有了新風貌,出發前請教在地人普羅登,帶老爺細細品味淡水之美。不久前才去的紅毛城、小白宮,這次就不在名單內。
DSC02549

最近天氣都不太好,感謝老天爺,今天有陽光露臉。第一站是淡水捷運站旁的【英商嘉士洋行倉庫】。真奇怪,以前從不知道就在捷運旁有這樣一個景點。

【英商嘉士洋行倉庫】清朝時英藉商人范嘉士買下當經營茶葉生意的倉庫,日治時代由殼牌公司買下並增建倉庫及油槽經營煤油生意,並且建了鐵路銜接淡水線鐵路。二次大戰時曾遭美軍轟炸油槽,經過三天三夜才撲滅。現在嘉士洋行為市訂古蹟,由淡水文化基金會活化使用。
DSC02502  
DSC02506 
DSC02510 
DSC02516 
DSC02520 
DSC02527 
DSC02536 
DSC02548 
日治時代,此處屬於英國殼牌公司。
DSCF7696 
DSCF7677 DSCF7662

在淡水高爾夫球場旁,忠烈祠、一滴水、滬尾砲台都在這裡。

【一滴水紀念公園】一滴水紀念館是日本已故文豪水上勉的父親水上覺治於1915年在日本福井所建,水上勉一生崇尚【滴水】禪師思想珍惜萬物理念,在移建的過程中每個參與者就像一滴小水滴,故取名為【一滴水紀念館】。
DSCF7827 DSCF7820

館外的和平公園,可遠眺淡水河景。
DSCF7801
DSCF7799

入內參觀要換拖鞋,老爺完全沒興趣,可能是自己家一樣的地方有什麼好看。
DSCF7818 
DSCF7817 
DSC02659 
DSC02654

旁邊是高爾夫球場的水池。
DSC02650 
DSC02648



【淡水忠烈祠】很多新人在這邊取景拍婚紗,當天起碼看到5對以上。
DSCF7882 
DSCF7883

【滬尾砲台】印象中大學時代都只能在門口看看,現在整理的很像公園,也有導覽員為旅客解說滬尾砲台的歷史。

DSCF7775 DSCF7776
DSCF7779 DSCF7778
DSCF7785 
DSC02634 
DSC02626 
DSCF7782 
DSC02627 
DSC02632

 

今天一共造訪淡水4處古蹟,再加上之前去過的紅毛城、小白宮,還有沒去的牛津學堂、八角塔等,淡水真的是充滿文化氣息,每個景點都令人心情大好。尤其是因為平日出遊,不致人擠人,真的很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