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好多好多年沒有上陽明山賞花了,最近賞櫻花似乎很熱門,電視每天都在播,住在陽明山腳下,好像應該帶老爺上山賞個花參與一下一年一度的陽明山花季。
IMAG1424


接近中午從家裡出發,先去竹子湖吃野菜再下去賞花,出門前也沒有設定要吃那一家,開到老字號常青盧時剛好有地方可停車,就選常青盧囉。竹子湖一帶多霧易下雨,山上氣溫又低,沒想到店家說已經客滿,即使要等20~30分也無所謂,實在不想再開車找地方吃飯。好加在點菜這一區有電視又有無線網路可使用,感覺沒等多久就有位子了。
DSCF0749 DSCF0750

今天有供應的菜單都掛在這上頭了,兩個人到這種野菜店真的很難點,一大鍋的雞湯根本想都別想。
DSCF0757

終於等到的座位是在馬路對面的石屋區,很有復古懷舊的Fu~
DSCF0758

 

DSCF0760 
DSCF0796
DSCF0761 DSCF0763

還好是坐在這暖爐邊上,不然還真有點冷。
DSCF0766 DSCF0769
DSCF0773

說實在的,山上炒野菜的餐廳都偏油膩,不想吃那麼油的話可以告知店家做清淡些。山上吃東西,就是一個Fu,其他倒也就不要求太多了。
DSCF0790 
DSCF0786 
DSCF0785 
DSCF0783 
DSCF0779

點那麼多當然是吃不完,小饅頭直接打包了。
DSCF0793

吃飽飯買了些海芋,準備去賞花。
IMAG1417

可想而知,不論是第一或第二停車場都滿,來回開了2趟也問了義交,都不太清楚哪裡可停車。
DSCF0737

就快要放棄開到前山公園派出所前,大家好像都不怕拖吊的停在路邊紅線上,那小玉和老爺也不落人後,就停在派出所正門口紅線上!!! 終於搞定停車這件事,原本想搭接駁公車到花鐘廣場,看到長長的排隊隊伍,用走的也才30分鐘,沿路還可以賞花賞風景有益健康。
DSCF0804 
DSCF0808

路上還是有些零零散散的櫻花在綻放。
DSCF0818 DSCF0819
IMAG1494 IMAG1492

走到陽明公園大門,主辦單位還挺貼心的在入口處設置了一些臨時攤販,天氣冷還真想吃些東西暖暖肚。
IMAG1423 
IMAG1426

買了一片好久沒吃到的炸地瓜片,熱熱的剛炸出來很好吃。
IMAG1428

有硫磺的小瀑布。
DSCF0832

大家真是好興致,就這麼撐著傘賞花。
DSCF0838

哇! 同人誌嗎?
DSCF0839

還好穿的夠多,真的蠻冷的。
DSCF0842 DSCF0840

陽明公園的地標出現---花鐘.。小時後覺得花鐘很大,現在看起來好小喔,老爺原本聽小玉說的很期待,看到之後把小玉取笑了一番。
DSCF0846 DSCF0847 
DSCF0851

這個花牆是另外一個吸睛主題,四週有好多花藝造景。
IMAG1454 
IMAG1464 
DSCF0858 

IMAG1455 IMAG1458

 遠處可看到等公車下山的人潮大排長龍,小玉和老爺還是走路回前山公園派出所拿車,在這邊等接駁車可能更慢。
IMAG1465

步行回前山途中還可看看剛才在馬路另外一邊的水仙池。
IMAG1503 
DSCF0870

哇!!!派出所前從北投過來的車流還這麼多,還好小玉和老爺是反方向往北投行義路。
IMAG1516

陽明山花季記憶中是杜鵑花開時節,今天反到沒怎麼注意杜鵑花,說實在的,陽明山時時都可上來遊玩,好玩的景點也很多,下次不知要等到何時才又會專程在花季來賞花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