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是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年初回松本的點滴都沒寫。去年年初,同樣的冰天雪地,轉眼婆婆已經走了一年,但最近卻有度日如年的感覺!?希望一切順利才是。
DSCF9498



前幾年松本都沒怎麼下雪,已經好久沒看到這麼白茫茫的一番景象。希望別再下那麼多雪了,老人家的身體真不適合這種冷天。這種天氣除了泡湯、吃東西和滑雪,實在想不出能做什麼。
DSCF0067 
DSCF0065

來自梓川的水還是那麼清澈,長野好山好水,真令人羨慕的生活。
DSCF0077

很想在自家稻田裡練習滑雪~
DSCF9481

這次回松本,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幫婆婆作週年的法事,邀請了幾位近親好友,大家一起替在另一個世界的婆婆祈福,做完法事大夥一起用餐,這些在地美食,用最新鮮的食材,比東京那些貴鬆鬆的餐廳好吃太多了。
DSCF0098 
DSCF0096 
DSCF0102

天婦羅是分批上的,炸好一種上一種,不會吃到冷掉的天婦羅,最特別的是人蔘也可炸來吃喔,新鮮的東西就是好吃。
DSCF0107

回台灣的前一天,大哥大嫂和公公特別用自家種的糯米,親手做了些麻糬給小玉和老爺,日本的糯米做出來的麻糬真的又香又Q,這些麻糬充滿家人的愛,謝謝。
DSCF0134

=================================

上條蕎麥麵
〒399-8303長野県安曇野市穂高5256-1
TEL:0263-82-4411
FAX:0263-82-5510
■営業時間 
昼11:00~15:00 
定休日 毎週月曜日
(月曜祝日の場合は翌日) 
■無休期間
ゴールデンウイーク及び 7/海の日~8/31

這次特別去吃了foolfish介紹的蕎麥麵店,長野是蕎麥麵的故鄉,上條的蕎麥麵真的好吃。
DSCF0023

看似一處民宅,其實是蕎麥麵店。
DSCF0033

店裡店外都讓人很舒服,日本人對料理的執著與認真很值得台灣服務業多學習。
DSCF0002 
DSCF0010 
DSCF0011

上回在松本另外一家蕎麥麵店吃過鴨肉的,這次是雞肉丸子的,只有冬天才會有的おとうじ蕎麥麵,當然不能錯過。
DSCF9985

這竟然是一人份,おとうじ Soba通常都是做兩人份的,真是便宜又大碗。把冷麵放到熱湯裡稍微熱一下,加上熱熱的湯頭,おいしい~
DSCF0015

老爺的炸蝦冷麵也很好吃。
DSCF0013

上條是比較有創意的蕎麥麵店,松本市區的友月很像,也都很好吃。謝謝foolfish 的介紹,下次還想再去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