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長居美國的同學WW帶女兒回來渡假,在台灣深造的孝孝班長又要回美國,大家難得在台灣碰頭,一定要找個地方吃吃喝喝聊個痛快。
DSCF8121
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18號
TEL:(02)8771-9191
四知堂是小玉在雜誌上偶然看到,一直很想吃吃看的餐廳,所以這次聚會小玉就趁機安排在四知堂。沒有醒目的招牌,還好之前有上網做功課,也就不難找了。
DSCF8125 DSCF8123

喜歡這樣自然不做作的裝潢,四周雖然有圍牆,奇妙的是店內的光線還是會隨著太陽的光影有所改變。
IMAG3755

許多名人愛造訪的店,老闆也十分有名氣,這些都不重要,餐廳還是得回歸到料理的本質,平日中午才有的優閒。 
DSCF8148

時有變化的菜單,沒標價,一人差不多NT800~1000可吃的蠻飽的。
DSCF8129 
DSCF8130

每桌都附小菜3疊,四知堂的料理有很多元的元素,帶點西方和東方的混搭,結合的很融洽。
DSCF8135

烤雞蔬菜沙拉真的棒極了(~NT950),雖說加無花果要多花NT200(1顆NT100),加了絕對值得。無花果的口感很搭feta cheese,清爽的調味卻很有味道,烤雞埋在最下面,雞肉也十分彈牙,真好吃的蔬菜沙拉。
DSCF8149

清炒夜來香,口感很像蘆筍,再脆一點再扎實一點,搭上一些木耳,很鮮甜。
DSCF8153

老朋友聊的很開心。
DSCF8156

蒸烤酸菜午魚(~NT1000~1200),這魚大家都說好吃,多了道烤的程序,也多了些香氣,魚肉新鮮肉質細膩入味。
DSCF8163

大碗麻醬麵(~NT150),濃郁的有點over,每人分一小口還不錯,吃多可能會膩。
DSCF8164

輕蒸臭豆腐(~3XX),口味有點重,不是想像中的清爽,加了辣油感覺跟四知堂特色不太搭。
DSCF8165

芋頭海鮮米苔目(~650),原本很想吃到蘇眉蛤利米苔目,可惜吃不到,今天這芋頭海鮮米苔目也不錯。
DSCF8167 
IMAG3748

東坡肉,非菜單上的菜色,掌管廚房菜色的大姐特別跑來詢問大家的意見,同學們似乎對這道料理取名為東坡肉有點意見,其實現在看照片還是挺像東坡肉的,大夥七嘴八舌的為這道菜命名為【四知煨肉】,不像一般東坡肉用醬油上色,改採健康的紅糟,燉煮了很長的時間,肉質多汁軟嫩。
DSCF8170

飯後甜點黑糖豆花,不會太甜還不錯吃。
IMAG3752

下次再聚要一年後了,珍重再見。
DSCF81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