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朋友一直在FB上po這間車庫羊肉爐的美照,看的小玉超想吃的。距離上一次吃羊肉爐已經是N個年頭了,趁著清明連假,氣溫降低,跟老姐、姐夫一起吃羊肉爐。
DSC_0465


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93巷10號
TEL: (02)2503-9503
每日2點開始開放電話預定當日座位及外帶
營業時間:18:00~23:00 (3個梯次)

從網路上知道這家羊肉爐超難訂位,每天下午兩點開始接受當天訂位及外帶,而且只接受當天訂位,下午1點50分帶了3支手機跑到老姐家,2人共計5支電話齊發開始call in,還是老姐厲害,5分鐘左右就call in 成功,超開心。電話中店家會先訊問要大、中、小的羊肉鍋,配菜有5種最好也先訂(麵線、泡菜、涼拌洋蔥、涼拌山藥、鹹豬肉),先訂好可節省店內等待時間。
DSC_0478

附近最近的停車場大概就是建國高架,將近6點抵達,店家的鐵門還沒拉開,已經聚集不少客人。鐵門拉開後直接詢問店家座位即可。位子有兩區,車庫區和室內區,當天氣溫低又下雨,還好被安排在室內區感覺沒那麼冷。
DSC_0490

每桌都附上一盤大陸妹,一份豆皮,據一位貌似老闆娘的店內人員告知,他們每天花很多時間準備食材,大陸妹清洗的非常乾淨,建議生吃不要下鍋煮,包泡菜或鹹豬肉甚至豆瓣醬都很適合,的確很清脆美味。
DSC_0493

麵線很正常,一般羊肉爐的店都吃的到的味道。鹹豬肉配大陸妹包著吃也很不錯,除非人多不叫也可。
DSC_0494 DSC_0495

這盤拍的不太清楚的紫洋蔥薄片涼拌最推薦,羊肉鍋是重口味的料裡,搭配上這道涼拌洋蔥,可謂是陰陽調和,清爽很多。
DSC_0496

山藥也不錯,但是人不多也不一定要點就是。
DSC_0500

主角來了,鍋內放了滿滿的食材,豆腐、丸子、香菇、高麗菜、金針菇、帶皮羊肉塊等,很豐富。我們4人點的中鍋,羊肉塊大概要再煮個一小時才會變軟,有一點點羊肉味,但一般人應該都能接受,吃羊肉沒羊味不是很怪嗎?!
DSC_0484

吃了一巡又再追加了一份高麗菜和豆皮,羊肉塊沒了,就照老姐同事建議,點了兩份羊肉片。店家說羊肉鍋現在只有紅燒一種,配料大多是非加工類的蔬菜,這點可感受店家的用心,尤其是高麗菜非常美味,不要煮太爛,帶著脆脆的口感吃很棒喔,值得追加一份。豆皮也不會很油,煮起來很快就變軟。丸子口感軟Q,也不錯吃。
DSC_0502 DSC_0497 

 室內燈光太暗,用手機拍的不太清楚,殘念!追加的羊肉片份量很夠,原本以為只有一層,沒想到下面還有一層,小玉還點了兩份,根本吃不完,最後連湯一起打包。
DSC_0501

4個人叫了啤酒、沙士,吃的真愉快~~
DSC_0486
DSC_0489

合江街的車庫羊肉爐真的很不錯,感覺得出店家很用心,不論是湯頭、食材、配菜都細心準備,會讓小玉還想再光顧,唯一麻煩的就是令人頭痛的電話訂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