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日月潭是受到好友雷公的感召,雷公和雷嫂挑戰日月潭單車環湖後,大大鼓勵愛上騎單車的小玉前往一試,小玉起心動念也經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實在不太擅長規劃旅遊,原本計畫在日月潭待一晚,純粹去騎個車就回家,看到老姊3年前家庭旅遊的照片又加了一晚台中新社,日子就訂在五一假期再請一天假,非假日出遊會輕鬆很多。假期排程在出遊前幾天才出籠,飯店也前一週才認真的訂房,好加在都順利,久違的國內旅遊就這樣誕生了
第一天: 台北-台中印月午餐-南投紙教堂-南投日月潭(宿:日月潭大飯店)
第二天: 南投-新社採香菇-新社千樺花園下午茶-又見一吹煙晚餐(宿:胡明月山房)
第三天: 新社-石岡(東豐自行車)-回家

DSC_8026

五一勞動節星期四,只有一天的假期又下雨,沒想到高速高路竟然塞成這副德性,開到台中花了將近4個小時,預定餐廳用餐時間也遲了,下高速公路前趕緊打電話告知餐廳會遲到30分鐘。網路上找了兩家人氣餐廳給老爺選,【印月】因為麻婆豆腐而勝出。
DSC_8028

坐落台中豪宅聚落中的【印月】,外觀也很低調設計感,喜歡這種風格。
DSC_8030

挑高的空間顯得很氣派,用餐在2樓,1樓似乎是喝下午茶的地方。
DSC_8043

靠窗座位有的福利
DSC_8038

乾扁四季豆味道不錯
DSCF5120

這道油條包蝦仁餡料,油條脆脆的沾上醬汁超好吃
DSCF5124

這道連豆腐都現做的麻婆豆腐就是這樣獲得老爺的青睞,日本人對麻婆豆腐真的毫無招架之力。

從加入鹽滷-->倒入豆漿-->靜候5分鐘形成豆腐-->淋上麻婆醬汁-->完成

 

DSCF5110 DSCF5112

DSCF5115 DSCF5116

麻婆醬汁很夠味,小玉不吃辣都忍不住吃了好多,豆腐很軟很香,這道料理真的為這家餐廳加了分
DSCF5139

DSCF5143

這道海鮮湯純噱頭,味道不是很特別,湯底就一般般,不建議
DSCF5160

吃完印月,算是到台中開了眼界,餐廳都又大又美又好吃。原本要去宮原眼科的行程因為下雨塞車作罷,直接前往南投桃米紙教堂。

DSC_8080

DSC_8082

紙教堂是從日本經過許多人的努力移築到台灣,都是源起於地震,震出了日本和台灣兩國的感人情誼,不論是日本阪神地震或是台灣的921大地震,紙教堂串起了同樣的精神慰藉與關懷。
DSC_8088

內部有58根5公尺高的紙管,外強是玻璃纖維浪板構築的長方形門片,不說還真看不出來哩DSC_8088
DSC_8091

DSC_8096

紙教堂坐落新故鄉見學園區,處處都可看到可愛的昆蟲裝置
DSC_8099

DSC_8100

門票可抵消費,換了兩杯很普通的飲料還是得再貼點錢,一早出門都在趕路,總算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輕鬆一下。
DSC_8111

DSC_8118

買了紙教堂外面的盧ㄚ嬤蜜番薯和茶葉蛋當消夜,都很好吃喔~
DSC_8119

在紙教堂只停留了不到一小時,繼續出發前往日月潭水蛙頭步道看青蛙。
DSC_8125

值得高興的是雨停了,可以不用撐傘看青蛙,但小玉很豬頭的穿了一雙很會滑的鞋,走起來心驚膽戰。
DSC_8130

大約往下走個10來分鐘吧,可愛的青蛙出現了,雖然今天下雨,但最近日月潭水位乾枯,9隻青蛙都露出來了,最下面那隻在泥土裡,算很難得看到吧,踢腿那隻好可愛~
DSC_8137

DSC_8144

DSC_8150

日月潭現在比以前多了許多木棧步道,天氣好的話一定超美。這時小玉的相機套不甚掉落步道下,正因為枯水期,步道下都是乾泥土,老爺神勇的跳到步道下方撿回小玉的相機套,感動!

DSCF5172


DSCF5171

看到了可愛的9隻青蛙,今天就輕鬆的開車遊湖,想停就停,想拍照就拍照。
DSC_8161 
DSC_8164

到達日月潭大飯店時已5點多,原本報名參加夜間的賞螢活動也因雨取消,好可惜。
DSC_8214

房間外的景色雖不是日月潭最美,也讓小玉很滿足了
DSCF5189 
DSCF5191

DSCF5185 

房間還附有塌塌米區可喝茶聊天
DSCF5187

房間的硬體還算很新,唯一的缺點就是空調聲音超大,讓小玉這淺眠的難以入睡,最後只好關掉空調,夏天不知會不會熱醒。
DSCF5198

DSCF5196

可以賞湖景的浴池,讚!
DSCF5195

當初買的套裝一泊二食,晚餐只選了簡餐,份量也很夠了,味道就普普通通。(房間還有蜜番薯咧~)
DSC_8183

DSC_8184

第一天的行程雖然碰上塞車、下雨,感覺還是很充實,期待明天有個好天,單車環湖能順利達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