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趁著要去光華商場買電腦之際,造訪foolfish 在曾經提到的這一家手打蕎麥麵店。不過路痴小玉再度發功,完全記錯店名及地點,好加在緊急call out foolfish成功。
   
台北市南京東路3段256巷20弄1號   TEL:(02)2731-4744

南京東路3段還真是個令人懷念的地方,回國後第一份工作進了位於南京東路的一家知名日商,在這兒一待就是8年,要不是大環境的改變而改投效本地公司,小玉很可能就打算在這家日商做到退休咧!這段年輕的黃金歲月,還真的歷經了不少人生的課題,或是悲或是喜,彷彿就在眼前,最重要的是在這兒認識了許多好友 and 我家老爺(不過當時完全不來電)。

據說這家蕎麥麵店的老闆是退休日商,和老爺同是日本長野縣人,退休後在台灣開了這家手打蕎麥麵店。長野縣的名物之一就是蕎麥麵,小玉曾經在老爺的老家吃到自家親戚做的蕎麥麵,真是讓人回味無窮,每次回去探望公婆,都會問老爺家裡的親戚還有做蕎麥麵嗎?真想念那滋味。尤其是蕎麥收成季節,各蕎麥麵店推出標榜新蕎麥的十割(100%純蕎麥粉)蕎麥麵,連蕎麥麵都要講究當季,真是配服日本人對飲食的講究。

店內掛滿了媒體報導的新聞,標榜著台灣唯一手工製作的蕎麥麵,另外還有一樣是手工製作的烏龍麵。
,
menu 附圖片並且中日文對照,非常日本味。長壽三好庵的蕎麥麵是80%的蕎麥粉+20%的小麥粉,在日本一碗好吃的蕎麥麵動輒都要台幣400~500塊,台灣的物價可能沒辦法做這麼高成本的蕎麥麵,畢竟台灣沒有生產蕎麥,成本掌控應該讓老闆很傷腦筋吧。

老爺平常就愛吃蕎麥麵,點了一個天婦羅蕎麥冷麵(NT290),迫不及待的開始大聲的稀哩稀哩的"吸"了起來,標準日式吃麵風格。說實在的,這蕎麥麵的Q度並不十分出色,如果冷麵就不夠Q,那熱的湯麵可能就偏軟的口感,不過在台灣不容易找好吃的蕎麥麵,到也還可接受。炸蝦的麵衣有的地方稍厚,也還OK吃.
 

小玉點了鴨肉湯汁烏龍冷麵(NT270),烏龍麵的口感很Q偏硬,如果放到熱湯內浸潤後再吃,就會覺得剛剛好。因為要搭配冷麵扮演sause的角色,鴨肉湯頭很香口味重,肉質有嚼勁。

長壽三好庵價位介於200~300間,難得有這樣的手打麵餐廳,下次還想再來試試是其他口味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